你不知道我是誰嗎?

2010091909:02

日昨到郵局辦事,抽完號碼牌,靜靜的坐在椅子上等候。

突然聽到儲匯窗口,有一中年男子拉高嗓門向櫃台內的經辦員大聲咆囂:「你不知道我是誰嗎?」,原來是一位略具知名度的議員, 掉了提款卡要求補發, 經辦員請他提出身份證明, 而該議員未隨身攜任何證件卻執意要辦, 只見經辦員説:「對不起,我不認識您],這可惹火了這位議員, 只見他拍打櫃台說: [你今天不給我辦理, 我馬上告到總局, 好讓你認識認識], 由於聲音過大,驚動該局主管 , 該主管為避免事端擴大,低聲下氣出來打圓場, 最後讓他先辦理掛失 但好像仍不能當場辦理補副 .

而該議員離開儲匯部,又往隔壁郵務部走去,掏出郵件招領通知單,想領掛號郵件,經辦員也向他要身份證,這回他不更耐煩的說:「難道你也不認識我嗎?」郵務辦事員說:「我認識您呀!我在電視上看過你質詢。」議員說:「你既然知道我是誰,那還敢叫我出示證件?」兩人又是一陣對話。

此時, 因我已洽辦完畢, 先行離開郵局, 最終,這位議員大爺有否領到郵件,我不知道.
但是,看了這一幕, 不免感歎, 為甚麼有人就是喜歡耍大牌享特權?總是認為大家都該給他方便 其實,大家遵照規定(出示證件)辦事,不是更和諧又有保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