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媽媽的故事

2010050914:10

正是午後休閒時光,邀您一齊來品嚐蛋糕,聽聽下面的小故事吧!

CIMG8776

無意中聽到這個故事與您分享:

身為婦產科醫生的陳姓女醫生 ,是個完美主義奉行者,對自己嚴格要求,對先生、孩子、病人、及親朋好友都照顧得無微不至,是大家眼中的好太太好媽媽好醫生......,人人都羨慕她!可是他卻不快樂,覺得為什麼沒人了解他?沒人知道他的辛苦?漸漸發現:一累就忍不住要起瞋心!

就因為這樣在佛道薰息後兩年,仍然不敢受菩薩戒,因為故瞋是十重戒之ㄧ,瞋心燒盡功德林,一念瞋心起,八萬障門開。修菩薩行,常生慈悲之心,視諸眾生如子女等,應撫育之,固不忍嗔;又常生孝順之心,觀眾生如父母等,應奉待之,故不敢瞋。因而沒有把握自己行住坐臥中,能對眾生不起瞋心,及對眾生平等待之,常生慢心,而遲遲不敢受戒!

兩個月前毅然決然的提起勇氣受菩薩戒之後,發現藉著持戒自己的身心越來越輕安,觀念行為上開始有所轉變,以前對同是醫生的先生常有輕視之心,認為你能的我也能,你不能的我還是能,對孩子呢?總以為你是我的孩子,你也要像我一樣未來當個醫生,好讓父母臉上有光,因此每每孩子表現不如自己意時,那種恨鐵不成鋼的椎心之動讓他非常痛苦,而今她轉變心念,原來孩子只是藉著父母提供的四大而生,他是他,我是我,他並不是你的所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性如來,有了這些正知正見後,她整個人豁然開朗,快樂起來!現在親子關係不再緊張,孩子功課不一定頂尖,但是人緣特佳,快樂得不得了!她告訴孩子 ,你以後不用當醫生,但一定要當菩薩,孩子傻愣愣的問:當菩薩可以賺很多錢嗎?她說當菩薩不能賺很多錢,但能幫助人,讓人快樂!而對他的病人也常發菩提心,常給予開導,她說人們身體的疾病大都來自心理的壓力,以自己受戒前後的經歷,分享給親朋好友,讓大家了解釋放壓力的方法是聽聞佛法,薰息正法,早日接受菩薩戒,持戒能督促自己,事事如理做意,將讓大家身心輕安,快樂過生活!思考著:社經地位算高的師姐,都能如此勇敢接受菩薩戒,何況是.......!

母親節當日,願以此故事分享給格友們!更祝福天下的母親平安健康!

CIMG8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