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巷弄中的驚奇!

2009041222:07

穿梭於師大路巷弄中,突然眼前一亮,有五、六位長者,正聚在公園涼亭休息聊天,其中一位熱心的阿嬤,看見我和先生路過,竟好心並開玩笑的說:這兒是海角七號,引起了我們的好奇心,於是彎進102巷來看個究竟?原來這是師大路102 巷20號才對,海角七號只是屋主的創意作品之ㄧ!

化腐朽為神奇

正巧這個充滿異國風味的房子主人張先生,正在油漆著他利用廢物作成的燈罩,看起來古色古香漂亮極了!於是和他聊了起來,原來他從13歲做木工起,到現在70 歲,仍熱中做這做那,停不下來!他笑說自己作品不值錢,只是覺得好玩,常常看到廢棄物就撿來,加上自己的一些構思,讓廢物重新注入生命而重生。擺設於屋外與大家分享!因此讓這個公園旁的小屋有著歐美住家樂與人分享的味道!

尤其可貴的是全部作品都是廢物再利用,化腐朽為神奇!符合環保觀念,稱他為"環保大使"一點不為過!讓我不得不佩服這位環保藝術工作長者,他還熱心的帶著我們,進屋內將他的作品一一介紹給我,我感覺這兒有點像個小小博物館。

化腐朽為神奇

化腐朽為神奇

化腐朽為神奇

很多木雕作品是取之於別人不要的福州杉木,如台灣之美,情書....等,而白色的信箱,也是加工改製後的成品,孩子們還戲說是鴿子籠。

化腐朽為神奇

化腐朽為神奇

化腐朽為神奇

化腐朽為神奇

化腐朽為神奇

化腐朽為神奇

而這個川流不息的作品,緣起於廢棄的插花桶,他加裝水龍頭後,有了川流不息的意境!

化腐朽為神奇

從他的言談中知道:他是個對理想執著又謙虛的長者,聽說他在三芝海邊的房子也很別緻,常是電影拍攝場景呢!萍水相逢,他還盛邀我和先生有機會也到海邊,看看他的另一個家。

古莊公園

而這個別緻與眾不同的小屋,就位在台北市大安區古莊公園旁,如果有機會路過,不妨也與他分享他的故事吧!

古莊公園古莊公園

這一趟巷弄的穿梭,竟有驚奇的境遇,實在有趣! 

PS:與您分享相關報導 PeoPo公民新聞<化腐朽為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