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這份幸福持續下去......

2009053020:02

端午連續假期回到苗栗媽媽家,看到了神采奕奕的老媽媽,放心很多!自從年初老媽媽換人工膝關節後,因為年紀大身體負擔重,而衍生一連串的不適,我們因此擔心不少!三個月復原期後,在台北調養了一個月,再回到苗栗家,幸得妹妹們細心照顧,終於擺脫病魔,逐漸恢復健康。

回娘家的幾天,觀察老媽媽的生活作息,每天早上五起起床後,盥洗完畢就到附近小學操場作外丹功一個小時,回家後參加8:30~10:30的老人大學課程,有書法、美術、歌唱、語文教學。下午睡個午覺後,約四點鐘,再到學校操場,散步一個鐘頭,回家後洗個澡,吃晚餐,晚上念佛,看看電視....早早上床睡覺,迎接明天!規律的生活作息加上健康飲食的控制,讓她血壓、血糖、體重都達到標準值,整個人也輕鬆起來,讓我們子女們因此也鬆了一口氣,媽媽重拾信心恢復健康,讓我有個體悟:原來健康是要靠努力的。

尤其飲食方面,老媽媽為了控制血糖,對於澱粉類及糖分高的食物都得限量,以十穀米飯代替白米飯,妹妹親自栽種的有機蔬菜更不能少,多樣多量,水果以番茄、芭樂...等糖份低的為主,再配合上適度的運動,加上持之以恆的信心,終於丟掉拐杖輪椅了!

媽媽意識到自己健康的重要,對於不能吃的食物絕對忌口,這份執著令我佩服!有的時候我不忍心,還勸她吃點想吃的東西,反倒是媽媽堅持不碰,讓我慚愧!是啊!年紀大了代謝能力較差,不能不留意這些飲食習慣,我不能心軟!

就像妹妹說的我們都要感謝媽媽的努力及配合,我們才能擁有這份幸福!我更要感謝妹妹們的悉心照顧,期盼這份幸福持續下去......。

053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