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中秋

2008091413:26

 

 

那年我還在師專住校就讀,媽媽在台大醫院開刀住院,爸爸丟下小鎮的店面,來到台北照顧媽媽。自媽媽住院以來,也近一個月了,爸爸一直不眠不休的待在病房伺候媽媽,那份辛苦無奈,我看在眼裡愁在心中!常常暗暗的想著:爸媽何時才能回家呢?白天在學校上課暫時忘了這事,但是到了夜晚熄燈就寢時,這個問題就湧上來了!好不容易,熬到了周六下午飛奔似的跑到台大醫院,和爸爸守著媽媽,心中最大的恐懼是會不會因此失去了媽媽!

 

那天是中秋也是風雨交加的颱風天,我冒著風雨從公園路的學校,走到台大醫院。風雨很大衣服都濕透了!但擋不住與爸媽團圓的心願,"每逢佳節倍思親"啊!何況......只是到了病房,一間五人的病房,加上家屬,擠得滿滿的,有點昏暗的空間,使得心情也有些沉重!不知道媽媽什麼時候可以回家與家中的祖母及弟妹團圓?心細的父親讀出我的擔憂!故作輕鬆的說:過節我們來加菜!

 

爸爸帶我躲到未獲院方批准的地下室空地,將事先買好的一隻雞和幾個小包心白菜洗淨後,一起就放在鍋中,用風爐熬煮它。物質缺乏的當時,這鍋雞湯著實溫暖了我和爸媽的心,更留下一份不褪色的回憶!至今我仍會不由自主的想起那情景!那晚算是度過了一個颱風夜的中秋節,第二天我陪爸爸到附近購物,發現一夜之間,月餅價格下滑至1/10左右,爸爸還選購了幾個給我解饞呢?與其說解饞,不如說藉吃月餅撫慰心情吧!那段在台大醫院無助的日子,一直縈迴腦海中久久都揮之不去呢!

 

又是颱風天的中秋節讓我想起了.......平安健康就是幸福啊!祝福大家平安健康!佳節愉快!

 

PS:與大家分享以前作品,一起在電腦前賞月吧!

賞月 中秋快樂 月圓人團圓 中秋快樂 月圓人團圓 中秋賀卡 千里共嬋娟 賞月 中秋煙火秀    應景logo  祝福 中秋快樂 八月十五  水調歌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