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與社大

2008052715:00

教學生涯的回顧
 

一:住校實習 

二:初出茅廬的菜鳥老師 

三:教學與進修 

四:來到南門

五:挑戰新職務

六:再次接任班級

七:退休與社大

 

記得是民國八十幾年前後吧!教師退休辦法改變,原本規定服務滿25年,就可以申請退休,並享有月退資格。新辦法出來得服務滿30年,才享有月退資格。其實經過了前一個案事件後,有濃濃的退休意願,只是礙於規定只好打消念頭,繼續我的級任老師工作。

 

三年後又傳出:明年起退休辦法將要改為滿35年才能領月退休俸,弄得人心惶惶!有不少老師就在這個惶恐之下搶著退休。我思索這問題:一方面也想為自己留點時間圓夢去,同時也希望把機會讓給年輕人。所以就以服務三十年的資格,申請退休。對於同事們勸說:再留五年,可享多領四五十萬退休金的優惠條件,我不為所動。真的不想讓學生說:老師!你好老喔!

 

同期同條件退休的老師不在少數,因此前後幾年時光,小小一個學校人事大變動,新老師進來補退休老師的缺,整個學校猶如大換血,兩三年內,除了校長主任外,幾乎全是新面孔,也算是一件蠻特別的過去。

 

退休後我即刻來到永和社大學習,謝謝水蓮姐的帶領,讓我在滄福老師的電腦教學中,重新找到自己的快樂!在楊貴傑老師的指導下,得到肯定!因緣際會認識怡瑩,來到社區資訊社。在孫老師的無私付出與鼓勵下,讓我拿出勇氣寫下這篇教學生涯的回顧,滿滿的感謝,絕不是筆墨所能形容!只能再次說聲謝謝!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