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與進修

2008042117:03

教學生涯的回顧
 

一:住校實習

 

二:初出茅廬的菜鳥老師

 

三:教學與進修

 

社子國小在延平北路六段尾,當時交通不便地處偏僻。因此老師的流動率很高,每學期來到的新老師都有十幾位,老師平均年齡也低。整體說來是個純樸可愛,與世無爭的學校。雖然班級數不小,基本上是老師們各守崗位,各盡本分,校長並不給老師壓力。

 

度過第一年的"養尊處優”後,第二年我也趕流行的參加了,東吳大學經濟系的插班考試,很意外的順利進入大二進修。白天的課務不算輕鬆。但也有不少的樂趣,學生放學後,我得先搭9號公車到葫蘆里換車,再到外雙溪的東吳進修。由於沿途經過百齡國中,泰北高中及東吳等三個學校,因此幾乎班班公車都擠得水洩不通!空腹擠車來到外雙溪美麗的校園,卻無暇欣賞!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加上插班進去要補修的課不少,一學期後同行的私立奎山國小老師就因忙不過來而辦休學,當年東吳校風嚴謹,學生到課率高,因為雇有”點名先生”每堂必點,曠課三次,該科成績死當!所以再忙再累也無權翹課!因此四年中我做了個安安分份的學生。

 

能順利畢業真的要感謝老天的安排,陰錯陽差來到這兒,卻成就我進修的機會!更要感謝我那些可愛純真的學生,那段我邊教書邊進修的日子裡,他們給我的動力,傻勁及配合。如果能重來一次,我想當時我應更努力的教導他們,更多時間陪他們成長......尤其是那個曾是我最放心不下的小男生,不知現在可好?

 

在社子國小待了六個寒暑,人生歷程中我沒有交白卷。

 

因為我在這完成了東吳的進修。

 

因為在這我學習到離開學校踏入社會做人處事的道理。這要感謝我小學三年級的葛自潔老師,相隔十年我竟然與他相逢於我執教的第一個學校,而且他任教的班級竟是在一牆之隔的隔壁班,我何德何能啊!老天厚愛我,我再次接受她的教導,如沐春風的日子令我感恩也懷念!

 

也因為在此完成了婚姻大事!由於婚後家住永和,一年後感於先生的接送,十幾公里的路程實在太辛苦!因此累積的基分夠了,就請調到離家較近的南門國小服務!

這是我在社子國小的第二班學生

 

謝謝他們給我的動力,傻勁及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