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我在永和社大

2006122711:47

2006即將劃下句號,回顧這一年林林總總,我呢?五味雜陳....你呢?

一月中旬獲悉社大滄福老師,將結束社大電腦課的教學赴美,實現他的人生規劃.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老師得以圓夢!憂的是四年八學期的電腦課程將結束了!心中惶恐何去何從?因為不知從什麼時候起電腦學習已成了我生活的一部份了,接著中旬的成果展更是感觸良多.....最後讚福大哥提出向社大建議成立電腦社團的構想,獲得大家的共鳴!他真是有智慧啊!

三月中失去上電腦課的重心後生活備感空虛,逛網路時突有靈感,在雅虎無名蕃薯藤陸陸續續成立個人部落格,開始有得忙了!但說實在的五分鐘熱度過後又意興闌跚!

五月中社大行政負責人怡瑩小姐招集 我們幾個九年一貫電腦班同學,召開小小會議準備成立電腦籌備社.對我來說真是天大的好消息!比中樂透還高興呢!

六月中電腦籌備社正式舉開第一次會議,承大家努力邀約出席到場的有三十多位真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當時每兩星期舉開一次會議,第二次會議起窮理老師擔任顧問,憑著他的熱誠及專業術養帶領我們接觸最新的網路資源,及用Xoops架設網站,每次聚會社員都滿載而歸真是如入寶山挖寶一點都不虛假!我替後來因故不能出席的學員惋惜啊!

九月起改成每週一固定在永和社大717教室舉開電腦社籌備會議會中不斷討論未來社團的定位及方向同時也不斷學習網路資源的利用每次會議都有詳細紀錄資料存於討論版中同時我為了不讓這個社團的成長經過留白我也製作了一個電腦籌備社網頁請與我分享!

十月中感謝窮理老師及怡瑩小姐的督促及指導,我們終於摸索出電腦社團的方向,著手製作生態園區網頁,分工合作邊做邊學,樂趣無窮!這期間我因爬象山一個不小心,竟摔斷了左手脕腕骨打上石膏,長達八個星期雖然難免疼痛不方便!但不減我對社團的喜愛與熱衷!現在想起覺得是一份"傻勁"支持著我吧!我利用一些時間同時製作了我的生態園區網頁當然比不上共同製作的網頁但仍是我學習的一個紀錄!

十二月窮理老師遞出下期社團運作表電腦籌備社脫胎換骨為社區資訊傳播社正式成立永和社大社區資訊傳播社可喜可賀歲末年終這是我們今年最美最好的禮物!期待來年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