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臺北燈節-綠野仙蹤

2010030415:32

2010臺北燈節「福虎生風好運到」即日起至3月7日,在國父紀念館及市府周邊、市民廣場至仁愛路圓環舉辦。十大燈區中,最想與大家分享的是「主題燈區」,以童話及民間家喻戶曉的故事為創意發想,製作了「桃花源記」及「綠野仙蹤」兩座各長達72公尺長的燈區,創下全台最長燈座!

更打破以往單純以燈飾為裝扮,為創意發想,以專業的浮雕手藝及立體層次的掌握,採「3D立體浮雕」手法,讓民眾賞燈時有身臨其境的感覺! 之前看過「桃花源記」的 分享,現在分享另一個主題-「綠野仙蹤」,不知道你有共鳴嗎?

在綠野仙蹤裡的房子掉落到美麗繁花的世界,特別設計一段花卉與臺北市主辦的「2010臺北國際花卉 博覽會」相呼應。

主題燈區-綠野仙蹤

主題燈區-綠野仙蹤

CIMG7678

~故事開始了!~

在美國堪薩斯州有個小女孩桃樂絲與叔叔嬸嬸住在一起,還養了一隻小狗多多,一天突然吹起了龍捲風,桃樂絲抱著多多往地窖躲去,突然砰的一聲,房子掉落在一個美麗的地方。

主題燈區-綠野仙蹤

一些小矮人和北方仙女對桃樂絲說:「謝謝你!幫我們除掉了東方女巫,為了感謝妳,我們將東方女巫留下的銀鞋送給你,將來會用得上的。」

主題燈區-綠野仙蹤

主題燈區-綠野仙蹤

桃樂絲說:「我好想回家,我要怎麼回去呢?」仙女說:「你沿著黃磚路走去,會有一座翡翠城堡,請大法師告訴你!」

主題燈區-綠野仙蹤

桃樂絲穿上那雙鞋,經過了一片玉米田,稻草人向桃樂絲說:「請幫我解下來我嗎? 烏鴉天天嘲笑我是個沒大腦的呆子,請帶我去找萬能大法師,請他給我一個聰明的腦袋。」

於是桃樂絲帶著稻草人和多多來到森林,看見一位全身生鏽的鐵樵夫,手裡拿著斧頭僵住在大樹旁,鐵樵夫要求桃樂絲將他加潤滑油,讓它恢復行動的自由,鐵樵夫也跟著大家要求大法師給他一顆心臟,希望有著善良的心。

主題燈區-綠野仙蹤

當她們快樂的往前走時,突然有一隻獅子向多多撲過來,桃樂絲打了獅子一個耳光,罵道:「真是懦夫!竟敢以大欺小!」獅子哭道:「其實我很膽小,要怎樣才能變勇敢呢?」「沒問題!我們一起走吧!」桃樂絲說。

主題燈區-綠野仙蹤

走著走著.....他們走到一處無法過去的斷厓,鐵樵夫說:「我來砍樹造橋」,此時一怪獸撲過來,獅子勇敢對付怪獸,叫大家趕快逃過橋,鐵樵夫砍斷木橋,怪獸因此跌入深谷中!

主題燈區-綠野仙蹤

大家平安脫險來到翡翠城,衛兵拿出綠色眼鏡請大家戴上,免得被強光傷到眼睛。宮殿裡大王座位上飄浮著一顆很大的人頭,「你們找我有什麼事?」,於是大家說出願望,大王說:等先消滅西方巫婆後,我會達成大家的願望。

主題燈區-綠野仙蹤

主題燈區-綠野仙蹤

這件事西方巫婆知道後生氣,派出一群飛猴把他們抓過來,

主題燈區-綠野仙蹤

巫婆將桃樂絲當奴隸使喚工作,故意用手杖絆倒桃樂絲,並想佔有那雙銀鞋。

主題燈區-綠野仙蹤

桃樂絲很生氣的用水潑向女巫,原來女巫怕水一下子 就被水溶化了!大家很高興又重新在一起了,他們回到翡翠城,去找大法師實現他們的諾言。

主題燈區-綠野仙蹤

主題燈區-綠野仙蹤

沒想到大法師躲在布簾後被發現,其實我只是一個魔術師而已,那個頭是我做的機關,老公公說完就給獅子喝勇敢果汁,也給稻草人木屑做的大腦,然後又給鐵樵夫用布做的心臟,還送桃樂絲可以飛回家的熱氣球。

主題燈區-綠野仙蹤

當熱汽球升空時,多多突然跳下來,桃樂絲也坐不成熱汽球,桃樂絲傷心得哭喊回不了家,怎麼辦?北方仙女再次出現說:「你只要用銀鞋敲三下,他就會帶你回家。」

主題燈區-綠野仙蹤

終於桃樂絲回到叔叔嬸嬸的懷裡,過著快樂的生活。

主題燈區-綠野仙蹤

今年花燈展中首次的以膾炙人口的中外故事作發想來呈現,

長長的燈座讓你我有身臨其境,大呼過癮的感覺!

[延伸閱讀]

2010台北燈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