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於社區公園

2008061220:54

曾閒情漫步於社區公園嗎?

曾佇足凝視於屬於自己的鄰里公園嗎?

曾幾何時,這綠意盎然的樹影中,

多添了幾分古典美!

在春風,鳥啼中

傳來陣陣綠竹仙樂.

<家>竟可以如此詩,情,畫,意!

 社區藝化推廣活動

社區藝化推廣活動悄悄的進入第六場,

2008/06/08下午四點

來到位於台北植物園內的南海藝文廣場。

崑樂飄揚到你家

我恍然大悟!

是啊!台北植物園就是自己的鄰里公園,

我的<家>竟可以如此詩,情,畫,意!

崑樂飄揚到你家

本次活動目的:

為強化社區閒置空間的機能,

藝化社區鄰里公園,

使民眾多參與及關注社區活動,

將崑曲及歌仔戲精華以示範講解方式,

深入挹注傳統戲曲的藝術氣息於鄰里公園中,

達到藝術平民化及社區藝術化的目的。

崑樂飄揚到你家

我深深的感受到主辦單位:詠風劇坊的用心,

還好我沒有錯失這場表演。

雖然崑曲對我而言很陌生,

但我也多少熏息了藝術氣息!

帶著滿足的感覺,

順著旁邊的藝術教育館來到荷花池畔,

繞池逛一圈!

IMGP2579 

IMGP2580

真是無處不令人驚艷!

除了國立歷史博物館正展出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外,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紅配綠的植物,

~~紅花玉葉金花~~

很令我好奇呢!

紅花玉葉金花

紅花玉葉金花最醒目的並非真正的花,

而是由花萼增大變成的紅色葉狀瓣。

這樣的變異為的仍然是吸引傳粉的昆蟲。

紅花玉葉金花

紅玉葉金花

花是聚撒花序頂生,萼片5深裂,裂片線形、
常具1~2枚大型葉狀苞片、
圓形或廣卵形,白色或淡黃白色。

紅花玉葉金花

花冠長漏斗狀、金黃色,先端5裂、
裂片卵形,先端尖。
雄蕊5枚。雌蕊1枚。花期6~10月。

紅花玉葉金花

 

夏日的午後來此"社區公園"一趟

收穫一籮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