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卡的省思

2008012414:14

志華的這張榮譽卡比蕙蕙的還久遠,萬萬沒想到小小一張卡片,"小朋友"竟保留了26年,除了感動之外,讓我覺得:人生如果可逆,時光如果可倒流,讓我重回教職,我要更盡心盡力珍惜,與小朋友相處與成長的每一刻鐘,因為自己的一言一舉,都將烙印在純真的孩童身上!

當年是班務繁忙,分秒必爭的時代,每個班級小朋友人數,多達五.六十位(我曾經帶過人數多達64位學生的班級,是現在班級人數的2.5倍)每天至少都有三~四種作業簿,等著批改,除了站著上課外,就是"坐擁簿城"批改作業,真的是連喝水,上洗手間的時間都得快點,何況簽榮譽卡呢!

記憶中小朋友常在下課,短短的十分鐘兌換榮譽卡,因此常常為節省小朋友和我的時間,簽寫時速度很快,字跡潦草不夠工整!(真對不起小朋友啊!......)更重要的是:忽略更多的鼓勵言語吧!好後悔!其實這些大人眼中的小卡片,竟是小小心靈中無可取代的榮耀與寶貝!

藉由蕙蕙與志華的榮譽卡展示讓我檢視過去有機會向大家道歉真是意外的收穫啊!

真的嗎?張運的父親就是鼎鼎大名的張桃醫師,我怎麼都不知道???小華真的是我們的"時光回憶機",你到底還有多少兒時的記憶.......期待你能為大家娓娓道來,我們一定洗耳恭聽喔!

志華響應蕙蕙的榮譽卡,也寄來了他的壓箱寶(五年級的榮譽卡)及信件,我們一起分享他的作品吧!


老師您好: 

在蕙蕙的榮譽卡主題中我也提供一張我自己的榮譽卡給大家分享 ,麻煩請老師幫忙貼上,謝謝老師!!

「現在看起來我這張在五年戊班得到的榮譽卡恐怕是年代最久遠的一張吧 !!記得在國小五上不知怎麼了功課突然突飛猛進,記憶中最高名次好 像到第12名,而這張榮譽卡就是在那時候得到的,我還記得當時坐我 旁邊的是張ㄨ運,瘦瘦的張ㄨ運說話溫文儒雅,住和平東路羅斯福路口 ,有個頗有名氣中醫師的父親名字是張ㄨ桃,坐我們後面的是許碧芳跟 李淑芬,那時常常討論作業,所以課業就稍微有向上提升 ,可惜自己實在愛玩,後繼無力沒有再得到榮譽卡啦,呵呵!!」

點小圖看大圖喔!

-----------------------------------------------

小甜甜2008/01/24 16:31 回應
 
我上次去看張€桃一師等快2小時人好多可惜不知是閎運的父親真的好有名~  郁玲

--------------------------------------------

 2008/01/24 22:56 回應
老師:

沒那麼嚴重啦,只要是屬於記憶的一部份,那其中的一切都是美好的,不過當時大家年紀還小,還真的不能體會老師一個人帶那麼多的小朋友所背負的壓力,這點我還要向老師表達感謝之意呢!  志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