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來生,我還是想嫁給你!

2009053117:33

0531

85歲的陳奶奶身體一向健康無大病痛,只是最近這陣子,胃口不佳,精神體力下降些!午後躺在床上,突然伸手想拿桌上的水杯喝水時,一旁88歲的先生,卻搶先拿起水杯,遞給奶奶。頓時,陳奶奶深情的望著先生,不禁想起..........

那年正值豆蔻年華的自己,因為已達婚嫁年齡,家裡的門檻,幾乎被媒人婆給踩平了!但是自己心儀的卻是鎮上外地來的年輕老師,兩人可說是情投意合,奈何命運捉弄他倆.......!

年關進了,父親外出買年貨,回家途中遇土匪打劫,幸有一年輕人相救,還替父親挨上一刀,後來父親將此年輕人帶回家療傷,自己很感激年輕人救了父親,於是竭盡照顧之責,年輕人傷癒後,父親有意將獨身女許配給他,並接掌事業。此時心有所屬的自己,跑到鎮上找年輕老師,奈何事與願違!此時年輕老師因事回家鄉,得三月後才能回到學校,無助茫然下的自己,接受家裡的安排結婚了!

三個月後年輕老師回校,知道此事也已無法挽回!與他就這樣緣盡了!結婚生子後的自己,逐漸發現身旁的先生,不但是個體貼的丈夫,愛家愛孩子的好爸爸,更是孝順的女婿,可說是無可挑惕的好人!歲月匆匆,一愰竟過了一甲子歲月,想著自己這輩子,了無遺憾了....!

老奶奶從往日的回憶中拉回,望著老爺爺慢慢說:感謝你這輩子的扶持照顧,如果有來生,我還是想嫁給你!.....老爺爺深情款款的看著老奶奶說:如果有來生,我倒希望自己是位教書先生,與你相識結連理。原來老爺爺包容了老奶奶的一切,老奶奶這才發現放在內心深處的秘密,老爺爺早就知道了!"請你抱抱我,好嗎?"老奶奶有氣沒力的說著,老爺爺起身抱住奶奶,眼淚簌簌留下.....。

不知道過了多久....?小孫子放學回家,跑著進屋,瞧見爺爺與奶奶相擁於床上,還大聲叫著"羞羞!羞羞!爺爺抱奶奶,爺爺抱奶奶!"白頭偕老,何其容易啊!他倆的人生以此結束,真的是前世修來的福分啊!

~感謝老媽媽與我分享她的好友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