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您懷念特別多

2008051321:13

那是民國46年吧!爸媽帶我和弟弟,妹妹,及堂姊,堂弟和夥計哥哥,遊苗栗法雲寺.對照兩張照片,咦!其中一張怎麼沒看見弟弟?那是一個可愛又令人懷念的往事!

 

當年遊覽區盛行替遊客拍照留影的風氣,一向儉樸但處事有原則的爸爸,認為出門該用的要用不能省,於是答應了攝影師拍照,未料弟弟一看見攝影師掀起黑布,準備拍照時,他嚇得大哭,說什麼都不肯拍照,直說有老鼠躲在裡面.無論大家如何哄他,他都拒絕.我們只好任由他在一旁的泥土地上打滾,我們就拍了八人合照這張照片,結果弟弟發現什麼事都沒發生,老鼠也沒出來,加上我們"曉以大義"後,他拍拍身上的泥土,嘟著嘴終於答應和我們合照.這段可愛的往事我們常拿來取笑.現在經營三家紙業工廠的弟弟.當年實在是太"聰明過人"了!

 

另外從照片中我看出爸爸手足情深!難得的一趟出遊,帶的不全是自己的小孩,我的三個妹妹缺席,反倒是二伯的雙胞胎女兒及兒子出席,外加夥計哥哥,也許夥計哥哥出遊的任務之ㄧ是幫忙爸媽照顧一票小孩吧!

 

看著這兩張老照片,回憶這段往事,心裡卻是五味雜陳!人如果不會老去,那該有多好!如今爸爸已往生25年了,這輩子最令我懷念的人:是我的爸爸.他為人處世的態度一直是我學習的榜樣,可惜的是爸爸走得太早,沒能陪媽媽一起享福,更來不及含飴弄孫就走了!此時此刻對他懷念特別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