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客家小炒新吃法比賽

2013051119:16

短片網址http://youtu.be/qEq8f-ZM8Pc

[短片文字摘要]

今天是土地公生日,土地公廟人潮洶湧, 特地來此化緣.

 我的客家小炒 有了豆干, 有了豬肉 有了我們的魷魚, 芹菜等等都有,

 我們不偏離主題來講, 新做法 新吃法 那當然裡面要,少油 少鹽 多健康 這個主軸

那油量一定要稍為減少一點點,本身本味不要走位就可以了, 其實大家來這裡創意都非常棒

 只是說客家菜我們的根本, 就是你們現在所做的每一道菜, 不忘本為原則,

 然後吃得健康是最重要的, 爾後有更多的比賽 就好比,剛剛梁老師講的

我們把它記起來, 下一次比賽的時候,更能夠發揮自己本身的潛能,那也預祝大家能有得獎 謝謝

謝謝我們邱老師

 地下有這個管線,走路要小心, 你做好了菜 要端過來的時候, 踢到線 你跌倒的話

 沒有辦法救你的分數哦.

做好的菜 記得看著我的手 我的手右邊, 就是你們的左邊 裁判的展示區,給裁判試吃的在那

 那我的後面 左邊,就是你們的右邊正前方,這邊有你們菜的展示區

 你們所有做好的菜 放在那展示, 然後會有很多的朋友喜歡你

哨音開始馬上計時,五四三二 嗶~

 記得 比賽看一個主題今天主題是什麼客家小炒

隨著這個鼓聲時間越來越少你們要掌握時間,

還剩下五分鐘喔 ~

做完的時候 還剩十分鐘, 要把場地清乾淨, 做好的 就要快點繳出來

 走路的時候要小心.

 掌聲多一點 掌聲多一點

 兩個比較不好擺呢 謝謝掌聲鼓勵

 桌面要擦乾淨 好 這裡吧

 用兩張皮包好了, 不用這麼多餡料

好 請注意 三二一 好

請趕快去擺盤子啦,好 各位參賽選手

請在你們的作品前面集合. 各位參賽選手請在你們作品前集合

 我們準備評審要講評了 謝謝, 我不是講評的

 請問我們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主任委員叫什麼名字, 男的 男的 男的  一二三

 小朋友 你知道, 我們主委叫什麼名字

 不是 不是 不是, 什麼 劉佳鈞 劉佳鈞 恭喜你 答對了

待會兒 我們要頒獎,頒獎之前 我們要進行講評

客家小炒最重要的是香味 但我們很多朋友

 炒的時候是一鍋的, 比賽時豆干 像這個就很好, 切得很細

一般來講 大家牙口都不好, 你有沒有聽過, 吃魷魚把牙齒都沾下來

 我建議你 這個硬的東西, 如何讓它爽口,

 我們現在跟老人家不一樣了, 現在有很多新的概念, 就是如何讓人吃得非常爽口

 而且有香味.

 例如醬油沿著鍋邊欻欻欻, 香氣十足 聞起來有香味

 要不要 是不是簡單一點還好看,如果是你我放兩條

 是不是好看一點點. 

是不是簡單,你那一堆 而且是濕的

這個弄濕了 就軟了不好吃,對不對 等我拿到要吃已經軟了.

 想通了沒有 拍拍手.

 番茄呢 因為它是冷的,客家小炒最過癮的是吃熱的,

 你很好吃的 把它弄冷了, 而且番茄呢 很好看,可是不搭調.

 這個很可愛 就好像是小孩子在玩,你們家一定有小孩子, 

給孫子吃 孫子一定很高興,可是比賽盡量不要用,這是舊的方法 ,

現在很多師傅都不用這個,記得熱的東西不去碰冷的,就像這個 不搭調.

 當好玩可以 哇好棒喔 好漂亮.

 如果真的要擺盤 我建議你,太多了你把它排這裡集中起來,一點點

 從你那邊看是不是好看一點 優雅一點.

 客家小炒越來越健康,越來越多人來吃 來學,那麼因為我剛剛非常賣力的講

 所以嗓子也變啞了,我還是要講幾句話,交流是進步的開始,我們感謝台北市客委會

 給我們這樣的機會,認識這麼多可愛的鄉親,首先我們要發的是

 民眾票選最佳人氣的選票因為每個人看得不一樣

 民眾看熱鬧越看越高興的就是它,最佳人氣獎 我們請劉主委頒獎

有拍手都是有錢人,有拍手就是有錢人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