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小草點名簿(五)

2009121019:45

距離2009/04/11 分享網誌<小花小草點名簿(一)>,<小花小草點名簿(二)>,<小花小草點名簿(三)>,<小花小草點名簿(四)>以來,再次想起她, 近八個月過去了,讓我驚覺時光飛逝!幾天前再次來到中正紀念堂,拍下一些小草的倩影,繼續為小草們做紀錄囉!請與我分享<小花小草點名簿(五)>!

~拿起點名簿,大聲呼叫~

[23號小草]

有!我叫金錢樹 ,別名:發財樹,雪鐵芋,美鐵芋。原產於東非的坦尚尼亞。

金錢樹

我的特點是:多年生常綠草本,株高約50公分,地下生有塊莖,葉為羽狀複葉,葉柄由地下塊莖抽出,朝上生長,小葉厚革質,卵形,先端尖,全緣,葉面油亮翠綠。

金錢樹

我的更詳細資訊<在此>

 

[24號小草]

有!我叫羽裂蔓綠絨 ,別名:春羽蔓綠絨 小天使蔓綠絨 。原產於熱帶南美洲。

羽裂蔓綠絨

我的特點是: 多年生草本亞灌木,莖會生氣根,老株的莖粗大,木質化,上面葉痕明顯,大型羽狀裂葉,裂緣不規則,葉色濃綠,成株開花為佛焰花序。

羽裂蔓綠絨

我的更詳細資訊<在此>

 

[25號小草]

有!我叫圓翡翠黛粉葉,原產 地:園藝栽培種。

圓翡翠黛粉葉

我的特點是: 多年生草本。莖直立,莖節明顯,株高約40公分,葉大片,革質,長卵形,先端有一小尖突,全緣,葉色翠綠,有黃白色嵌紋,中肋白色。

圓翡翠黛粉葉

我的更詳細資訊<在此>

 

[26號小草]

有!我叫星點藤 ,別名:白斑葛,星點蔓。原產於婆羅州。

星點藤 

我的特點是: 多年生草本,莖會生氣根,藉以攀附他物生長,葉厚,肉質,不對稱的長圓心形,葉表濃綠,散佈銀白色的不規則斑紋,葉面具絲絨光澤,葉背灰綠色。

星點藤 

我的更詳細資訊<在此>

 

[27號小草]

有!我叫斜紋粗肋草 ,別名:黑美人粗肋草。原產地:園藝栽培種。

斜紋粗肋草

我的特點是: 多年生草本,莖短,直立,葉革質,叢生,狹披針形,全緣,先端尖,葉色濃綠,葉中肋兩側有銀白色,約略斜上的斑紋,葉柄長,基部具鞘抱莖狀。

斜紋粗肋草

我的更詳細資訊<在此>

分享相簿<2009/12/06 拈花惹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