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小草點名簿(六)

2009121116:09

 

繼<小花小草點名簿(一)>,<小花小草點名簿(二)>,<小花小草點名簿(三)>,<小花小草點名簿(四)>,<小花小草點名簿(五)>,今天分享的是<小花小草點名簿(六)>!

[28號小草]

有!我叫龜背芋 ,別名:蓬萊蕉,羽裂蔓綠絨。原產於所羅門群島。

龜背芋

我的特點是: 多年生蔓生草本,蔓莖可攀爬達8公尺高,葉大型,直徑可達一公尺以上,具深裂及長圓形洞,果實成熟時,散發出香蕉與鳳梨的混合味。

龜背芋

我的更詳細資訊<在此>

 

[29號小草]

有!我叫斑葉月桃,別名:黃斑葉月桃。原產 地:園藝栽培種。

斑葉月桃 

我的特點是: 多年生草本,株高0.6~2公尺,根莖匐,粗大如薑,葉披針形,大型革質,黃綠色而有金黃色斑紋,花為穗狀花序,小花白色,在夏天開花。

斑葉月桃 

我的更詳細資訊<在此>

 

[30號小草]

有!我叫紅葉鐵莧,別名:威氏鐵莧。原產於 南太平洋群島。

紅葉鐵莧

我的特點是: 多年生常綠灌木,高1~2公尺,莖叢生狀,葉橢圓形,呈波浪面,葉緣有鋸齒,葉色紅銅或帶斑紋,花為穗狀花序,紅色,細柔下垂,花期為4~7月。

紅葉鐵莧

我的更詳細資訊<在此>

 

[31號小草]

有!我叫美葉鐵線蕨 ,原產地:園藝栽培種。

美葉鐵線蕨

我的特點是: 小葉片扇形,如魚鱗片疊生。

美葉鐵線蕨

我的更詳細資訊<在此>

 

[32號小草]

有!我叫肋骨蕨,別名: 富貴蕨,美人蕨。原產於南太平洋群島。

肋骨蕨

我的特點是: 下側的孢子囊群會向下延伸。

肋骨蕨

我的更詳細資訊<在此>

 

[33號小草]

有!我叫伏石蕨 ,別名:抱樹蕨,抱樹, 風不動。原產於東南亞及東亞。

伏石蕨

我的特點是: 線形孢子囊排在葉中肋兩側。

伏石蕨

我的更詳細資訊<在此>

分享相簿<2009/12/06 拈花惹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