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尋覓覓

2010030821:14

年前那些日子因為感冒近三星期仍未痊癒,心理煩躁又憂愁!加上天氣又濕又冷,突然很想念每天喜歡在自己院子蒔花弄草的長輩同事,想要提醒她注意身體健康。拿起電話筒就撥,說也奇怪!一連好幾天,無論是白天晚上,都無人接聽。心理開始擔心覺得奇怪?因為長輩同事膝關節退化,鮮少外出甚至離開家旅行去。想起以前曾聽他說過以後如果走不動時,就住進養老院去吧!該不會是...............,越想越擔心,越想越憂愁,怎麼樣能與他聯絡上呢?

近三星期的的電話追蹤後,突然心裡湧起會是電話故障嗎?經查後障礙台告知該電話故障,哇!原來如此!不對呀!電話有可能故障這麼久而沒修嗎?看樣子只剩下最後一步棋了- 直接到她新店的家瞧瞧了!

出發前也做了如果他不在家的準備,就是先寫好一封信,告知:我在找她,想知道他的近況,準備投入他家的信箱。到了她家門前,發現院子裡的櫻花正盛開著,我心裡又驚又喜!相信一定沒事才對,喜孜孜的按下門鈴,可是沒人回應,也許驚動了鄰居,鄰人告訴我不妨到里長家問問,經由鄰人的指點找到了里長,里長很熱心,告訴我說好像半個月前還看到她,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後,留下聯絡字條請里長幫忙交給長輩同事。

到同事家後第三天,我接到了里長的電話,里長說一連三天,他都過去找人,仍無消息,因為里長誤以為他是獨居老人(其實長輩同事有先生同住),他怕長輩同事是否生病沒人知道或.....,這回變成他緊張了,我告知長輩同事的情形,並猜說有可能是女兒接她去住了!

隔天的中午,電話鈴響,拿起電話那端響起了長輩同事的宏亮的聲音,當下興奮的想掉眼淚,終於找到了!原來她被女兒接到桃園去住了,因為先生到美國大女兒家,二女兒不放心她獨自住在新店,加上那陣子鄰居有房屋買賣糾紛,平日不輕易出遠門的長輩同事才決定暫住女兒家。住台北的三女兒定時回新店家拿信,才知道我在找她。終於我們聯絡上了!

前前後後近個把月的尋尋覓覓,終於有了這個圓滿的結果,真是一場有驚無險的生活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