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 春

2008030814:36

 

記得是高一的寒假吧! 旅居阿根廷的品翬回台探親,

 

大家興奮的約了時間開同學會, 一堆人能去哪?

 

偷懶的我們, 腦筋自然就動到羅組長家族的別墅上,

 

為了讓大家有個難忘的回憶,

 

羅組長還吆喝了一班兄弟在前一天就入住打掃準備.

 

當天換了幾班車, 又風塵僕僕的順著斜坡往上走,

 

還沒看到大門, 謝博士(愷豬)的”迎賓禮砲”就響了,

 

一排沖天炮順路往下放, 閃避不及的我馬上中招,

 

手忙腳亂拍滅身上的”星星之火”, 只見毛衣上已燒了一個小洞.

 

多年後的我還記得謝博士笑得開懷的”皮樣”,

 

您就可以想像對我來說這有多”難忘”了.




 

進屋後不囉唆, 各自找好玩的動手,

 

一邊是文藝青年的”民歌彈唱”, 另一邊來個”撞球小子”耍帥.

 

沒啥主題的玩樂卻最自在開心,

 



一堆學生聚在一塊能準備出什麼好料,

 

最常見的就是”餃子餐”囉!

 

看看眾美女賢慧的模樣, 在家都有偷練過喔!!

 

 

其實原本拍的照片還更多, 唉! 同樣的, 部分被白蟻飽餐去了.

 

當天應該還有其他的妙事吧! 等著大家來接力喔!

 


~以上圖文由蕙蕙執筆提供,謝謝分享!~

 

我想說的是:已經記不得這是蕙蕙第幾次發言了.

無論是主題的提供或回應文章,小班長都不落人後耶!

這回時間來到大夥兒高一的那年,

沒想到國小畢業後第四年,六年戊班的"小朋友們",

仍然相繫在一起,感情不是普通的好喔!

我永遠記得:那年在培多羅家包餃子,

我從弘維那學會:把躺著的餃子變成站立,(直到現在還沿用這方法呢!)

謝謝培多羅.當時心中所想的是:哇!曾老師(培多羅的媽媽)真會教孩子........

響應蕙蕙的呼籲大家來個接力賽吧!

Robin2008/03/09 11:32 回應
 
每一篇的內容精彩奪人,因為都是真實故事。也就是如此得人緣的演出,更使我想從中美化畫面。試想Blog等同網站架設編輯的用心,可能會吸引更多人的青睞,
甚至於加入討論比照辦理。

我的經驗:
如果先在他處編輯而按Enter,經複製再貼到此處會產生兩個Enter。此時先預覽刪掉一個Enter才上傳,可以拉近字句的距離。視覺上段落分明又不鬆散。
請參考…
 
玉兒2008/03/09 21:16回覆
謝謝愛護本園地仍有小疑問,見面再請教囉!

-----------------------------------------------------------

Robin2008/03/09 12:06 回應
 
對,忘了一提!

照片至中可以均勻畫面,如偏重一邊,影響視覺。不一定對的建議!請參考!

這段時間真的讓妳如獲至寶,這種喜悅是無法用金錢衡量。

身為妳的朋友也餘有榮焉!何況大家都有年少的過去。如今喚醒學生的往事總總,經妳不嫌繁雜的帶領鼓勵。
學生有今日輝煌的成果是以前妳給了真誠所種的因。

祝福妳!再接再勵!加油!

玉兒2008/03/09 21:32回覆
 
謝謝陳督學的指導,感激不盡啦!說來真有默契,正有照片置中的決心呢?

再次謝謝一路跟隨,監視,指導.....這些日子以來:我從中學習很多.....獲得很多.....

和年輕的朋友一起回憶過去,歡樂多多自己也跟著年輕,真是抗老良方啊!感謝六年戊班的"小朋友們",更謝謝Robin!

-------------------------------------------------------------

alariclin2008/03/10 15:31 回應

Ha, that spring. I actually forgot everything until see these photos. 羅組長, Shi-Bin Chen and myself went there the night before to get it cleaned. Only three of us. 羅組長 said he wanted to play Ma-Chun and he did find a way to play with 3 people (how? I forgot). I believe that there was no TV, otherwise I'd prefer to watch it!

Next morning he went to somewhere to get you all. We had fun that day. Regarding the dumplings, it seemed that every time we got together, always dumplings.

I kept in touch with 品翬 for one or two more years after that, but after that I never got replies to my Christmas cards and I was busy preparing for the college entrance exam. They may have moved. Remembered once she mentioned that the whole family would like to move to the US. May be they are there now.

I seriously don't recall why "someone" was sleeping (or taking a nap) in that bedroom... Was that a long day or something? That was during our sproing break, right?

Chih-Heng

玉兒2008/03/12 15:35回覆
 
謝謝志衡來接力原來前一天辛苦打掃的是你和弘維士斌辛苦了!

有三缺一的麻將玩法???真的?不知道品翬現在仍在美國嗎?

那個小憩的帥哥是啟璠嗎?咦!美好時光,怎麼捨得睡覺呢?

-----------------------------------------------

keemoyu2008/03/11 09:18 回應
 

哇!!要不是看到我在裡面,我還真的快忘記這次的同學會了!!我只記得當天早上下著雨,大家相約到汐止車站等上山的小公車,到了社區下車後還一得爬一段山路,然後就是蕙蕙說的情景了,不過當天的活動除了包水餃外,我倒是忘了咧!!只依稀記得何品翬拿出她的小筆記本寫東西,同學鬧著要看看她的筆記本裡面有什麼小秘密,忽然間有人發現一個英文縮寫的代號,有人起鬨說是她男朋友的代號,但何品翬嚴詞否認,說那是.....

這次同學會我就只記得這些了,真是不好意思啊!!下次再開個歷次同學會主題吧!!

志華

玉兒2008/03/12 15:47回覆
 
我和志華一樣,直到看到自己在照片裡面,才想起是這次的同學會讓我學會包站立的餃子呢!

一樣要謝謝志華從志衡手中接到"接力棒"不知道下一棒是哪位帥哥美女?~~快來~~快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