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處難,難相處

2009040715:48

0407

相處難,難相處

老朋友又來電向我"倒垃圾"了!說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我感覺心疼,奈何如同往昔,只有傾聽的份,好像幫不了什麼忙!更拿不了什麼主意!

他和丈夫年紀相差十來歲,想法的確有代溝。大至買屋買地....小至生活細節,兩人的想法,經常南轅北轍,無論是誰對誰錯,都難以定論。怪不得有清官難斷家務事的說法。好像只有一方能站在另一方的立場,設身處地為他想時,才能找到平衡點。問題是常常誰也不想先退讓一步,怎麼辦呢?兩敗俱傷後,一場冷戰在所難免,經常傷痕累累的過生活!最終是找朋友傾述發洩後,找回一點自尊,因為如此我也只好領受了,只要能讓她得到些許的輕安,我又何必吝嗇呢!只是常常她說完了,我又再次為她的處境而擔憂呢!

想想夫妻相處之道,實是一門深奧的哲學。年輕的朋友常說:相愛容易,相處難。親密的人更常無意中傷害或被傷害對方,因此相處得靠智慧啊!

爭一世,別爭一時,短短人生,何必讓爭吵留下傷痛呢!如果彼此都能為對方設想,退一步想不就海闊天空嗎?雖說勸人容易,事情輪到自己時就不容易了!所以日常生活中,要多修行(修正自己的行為),要廣結善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