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日子

2009062123:35

~先看看來自小君的精彩紀錄~

2009年南門國小第14屆六年戊班大會紀錄 :就是要讓你們感動啦~~!!

 

同學們還記得小學時候,每週五要開一次班上週會嗎?當時大家會輪流當主席、司儀和會議紀錄。本次年度盛事的同學大會,就由鄙人在下 戴小君偶為大家服務一下會議紀錄的部份啦~~

時間: 2009621日 星期日  天氣晴朗

地點: 台北市廣州街6號南門國小六年戊班教室

主席兼司儀 : 蕙蕙班長

 

與會者:劉老師、惠萍、淑芳、梅芳慧蓮、雅媛、郁玲、筳瑄 (文娟)、櫻婷、玉玲、碧芳、志衡、兆元、國為、士斌、志華、元平、啟璠、裕明,還有偶。

會議目的:本次同學會,主要是歡迎多年不見的志衡同學回國。此外,我們很幸運地又聯絡上了幾位美女媽媽们:惠萍、淑芳、梅芳;慧蓮。非常開心我們的尋人任務大有斬獲,能夠找到這幾位失聯許久的同學歸隊!期待以後可以再有如此令人的驚喜,繼續出現在我們的同學會上!

內容:當天早上九點,班長和負責本次教室佈置的鄧導,就到了我們當年的教室做好事先籌備工作,真是非常感謝他們,在星期日可以睡懶覺的一大早就爬起來為大家服務了。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鄧導精心設計仿製的六年戊班的牌子,高高懸在門上,光這點就讓人感動到不已了!門口也放了簽到簿,所有出席本次的同學會的人都必須簽下大名,以茲證明確實有本人親自到場,一個都跑不掉啦!

 

在一陣陣驚喜的尖叫聲和歡呼聲中,我們迎接了一個個多年不見的兒時同伴,心裡的激動和澎湃,只有當日到的人才有深刻的體驗和感受了。其它未出席的同學们,下次可別再錯過了,以免遺憾終身啊~~

 

隨著大家的眼底鏡頭旋轉,我們看到了有親自經歷"不老傳奇"的劉老師、帶著二個比媽媽還漂亮可愛的寶貝女兒的慧蓮、當年羞怯如今為人師表的梅芳和碧芳,可愛純樸如昔的淑芳阿嬤、印象中文靜,如今也是二個可愛寶貝的帥氣爸爸兆元(男大十八變)、依然沉默是金的士斌、當然還有我們的當年搞笑班寶:國為,以及此次促成大家再共聚一堂的重要因素人物:志衡。其他就是固定樁腳囉,不再一一贅述了。

 

進入了教室,大家又是一陣驚呼,原來是我們的才氣鄧導精心製作了一幅六年戊班2009同學會的橫披。上面有我們小學活動的照片,還有幾次辦同學會的照片以及游小華館長的壓箱寶。看著大家從童年一路到青少年,再到目前的,呃,這個後青少年時期,肉是一點點的爬上了身,臉皮也是一點點的垮了,不變的卻是我們對這個充滿快樂回憶的六年戊班的深刻情感。相信在這樣的感情支持和凝聚下,我們的同學會可以再繼續辦個26年都沒問題了!(當下有人開始算起26年後我們幾歲了粉恐怖啊…..

 

會議于10.20左右,在蕙蕙班長的開幕致詞下正式開始。接著就是慈愛的老師上台發言,當看到老師再次站在台前,而我們坐在當年教室的台下時刻,突然覺得眼睛開始濕濕了。腦海中似乎出現一列記憶火車向後奔馳,一路的歲月痕跡如同窗外疾馳而過的風景向後飛去,最後回到了民國72年小學畢業的那個夏天。我想此時大家應該心裡也是一陣悸動吧? 連老師都似乎快流淚了。列位,這就是我們辦同學會的目的,就是要讓你們感動啦!

 

接下來要給大家的另一個驚喜:是由即將在今年九月份升格當爸爸的游小華設計封面、蕙蕙班長精心巧手一本本製作的畢業紀念冊,當然在此不忘謝謝班長辦公室的小秘書,充分利用上班時間,在主管的淫威逼迫下的大力協助。(班長不要打偶~~) 畢業紀念冊的封面有當年我們作業簿上學校的 Logo,第一頁打開有當年大家的座位表,封底則是六年戊班史博館館長 - 游小華保留下來而重新美化設計的課表,最後幾頁是大家的最新通訊錄,裡面則是要讓大家今天互相留言的美麗空白頁。看到這裡,那些沒來的同學,要在家裡搥胸頓足了吧?呵呵呵~~

 

跟著,大家從老師的手中一個個地接過這個彌足珍貴、可以留下本次紀念的畢業紀念冊,每個人也都說出一些心裡的感想和目前的狀況。這個橋段,到時候偶會再燒給大家CD片囉~~敬請期待啦!

 

這裡特別摘錄搞笑班寶國為的一段話:

 

今天,讓我最驚訝的是:老師居然在26年後還是和當年一樣沒有任何改變……我怕的是26年後再開同學會,老師還是這個樣子,那我們要怎麼辦啊?

 

至此 ,大家一陣哄堂大笑。不愧是六年戊班的搞笑班寶之ㄧ啊,國為~~少了你,同學會也少了一味啦!

 

接下來是記憶力大考驗。主辦單位特別準備了12個考驗大家當年兒時種種的回憶題目,答對的人可以從老師手中拿到老師親筆簽名和寫上得獎同學名字的複刻板獎狀一張。沒有得到的同學,請別灰心氣餒,下次來同學會再接再厲啦!問題保留如下,可做日後紀念:

1.   請說出畢業當天自己座位前後左右同學 的名字

2.   請說出三位六年戊班科任老師的名字

3.   請說出美術教室的位置

4.   請說出國小畢業證書上校長的名字

5.   請說出一段八段錦的口訣(附動作可加分)

6.   六年戊班下學期的民政股長是誰?

7.   六年戊班上學期校慶大隊接力的第一棒和最後一棒是誰?

8.   請說出六上校外教學的一個目的地

9.   請說出楚留香的四位紅粉知己(唱出主題曲可加分)

10.   請唱一首當年的卡通歌曲

11.   請說出班上身高最高的男生名字

12.    請問當年大家最風靡的遊戲:跳橡皮筋還有躲避球的高手有哪些人?

 

第三個精采高潮,是由遠赴重洋在美國定居的謝愷,貼心地替大家特別訂製的大蛋糕。當蛋糕盒蓋子掀起來的一剎那,又是一陣驚嘆聲!拜現在科技所賜,謝愷將當年大家六年級最後一次在基隆的校外教學的合影,請蛋糕店印在蛋糕上。大家紛紛上前去圍觀這個如同明星一樣,受到眾人矚目的蛋糕。此時,鎂光燈噼哩啪啦閃起,小朋友們更是興奮不已!慧蓮的可愛小女兒還指著照片中當年長髮的高大女孩說:媽咪,這個是妳耶~~!”真是太感動於謝愷的這份心意了。

 

在大家享用蛋糕之際,班長拿起手機打了個電話給謝愷。老師和謝愷說了幾句話,並和他道謝,所有同學們也對著手機大吼:謝謝謝愷~~!!”嘿嘿,謝愷你感動了我們,沒想到我們也會來感動你吧?異鄉接到同學集體的道謝電話,有沒有落下眼淚啊?下次等你10月回來,你可要準備手帕了。

 

時間漸漸逼近中午12點,大家要移駕到第二場地去用餐了。會議紀錄至此結束。希望這次舉辦的同學會,可以在每個人心中留下深刻的記憶,最重要的是感動。因為感動,才會懷念,因為懷念,才會凝聚之後一次次重聚的動力。謝謝大家!

 

散會~~  大家下次再見了~~            ~ 本文摘自Crystal's Schloss ~

~來自蕙蕙的報導~

2009六年戊班同學會 歡聲雷動登場

 

 

--------------------------------------------------- 

~難忘的日子~

 今天是個令我難忘的日子!上午十點不到,踏進多年前離開後,就沒再進來的學校穿堂時,心情帶點緊張!來到樓梯口,東張西望下,與碧芳相遇,我倆不得其門而入下,轉向警衛室詢問。原來南門國小秋霞主任為了我們的聚會,已經在二樓辦公室守候多時,他特別下樓幫我們開樓梯鐵門時,告訴我:班長蕙蕙及元平已經早早來到,正在佈置教室,他們還把六年戊班的班級牌都掛上了呢!當下聽了,我感動得想流淚!孩子們的用心,我感受到了!

上了四樓遠遠就看到高高掛著的六年戊班的班級牌,好熟悉的字啊!來到教室門口,看到擺設了兩張桌椅大的簽到簿,進入教室,哇!黑板上掛的是與黑板同大的大型海報,上面大大的六年戊班 2009同學會』,11個斗大的字,四週圍繞的是六年戊班的懷舊照片及當年的榮譽卡、聯絡簿、作業簿...等,志華收藏的壓箱寶作品,專業又溫馨!這些大型輸出作品由元平設計製作,感謝他的專業付出。

 

接著驚喜的是志華設計的榮譽卡,及蕙蕙手工親製的紀念冊,一一擺在桌上,紀念冊有當年的課表、座位表、及作業簿封面,裡面有同學通訊錄,更貼心的設計是等著大家在同學會留言填滿它的空白頁,它又將是未來我們美麗的回憶,看到這些一幕幕熟悉又親切的畫面,瞬間湧現,情不自禁眼角濕了!

班長用心安排的班會開始了!先由她述說六年戊班同學會的故事,一個個感動的過去,聽得大家如醉如癡!六年戊班幸有蕙蕙、如君、櫻婷、元平、志華...等,有熱誠又學有專精的同學努力付出,才能成就六年戊班的幾次同學會,感恩他們的熱誠!

接著是記憶大考驗時間,蕙蕙說先考我的記憶,要我將桌上精緻又熟悉的紀念冊,依座位順序唱名發給同學,拍照紀念後請同學說說自己近況!哇!有意思富創意!我發現一個比一個有成就,一個比一個幸福,幾個同學一家出席,因此小小朋友也玩在一起了,好溫馨!尤其這次同學會初次露臉的慧蓮、惠萍、淑芳,及兆元、國為、士斌、及專程回國的志衡,每每一出現就掀起了,一陣喧譁驚叫聲!樂得有如中樂透彩似的興奮!

接著有獎徵答,如君與蕙蕙貼心的將題目放在信封裡,像金鐘頒獎似的揭曉題目後搶答,六年戊班當年的民政股長是誰?說出三位科任老師?請說出一句八段錦的口訣?大隊接力賽時,跑第一棒的女生是誰?運動項目中跳橡皮筋玩躲避球最拿手的各是誰?哼一首當年最流行的卡通歌曲?當年班上最高的男生是誰?......好玩的是搶答成功,贈一張由志華設計的六戊榮譽卡,絕對"物超所值"!所以每個題目一出現都掀起一陣熱烈迴響,一下了時光倒流了26年,風塵已久的記憶回來了!你一言我一語的停不下來....

雖然高潮迭起,但礙於與餐廳用餐時間的約定,忍痛告個段落!"切蛋糕了!"班長一聲令下,大家不約而同的靠過來,當人在美國的謝愷贈送的大蛋糕被掀起時,大家又是一陣驚叫,因為感動因為畢業旅行的照片被輸出在蛋糕上面,對大家而言,美麗的共同記憶,怎捨得....紛紛按下快門,留下紀念!這時心思細膩的蕙蕙立刻用手機call out ,對地球另一端的謝愷連線,大聲說出我們的感動,並告訴他,等他十月回台北,還要再開一次同學會!聽說蛋糕是天價,很貴的,難怪它能深深打動人心!

大合照在各位眷屬的幫忙下,完成了講台前大海報前及六年戊班班牌前,各一張。一伙近30 人,浩浩蕩蕩移步到學校旁邊的餐廳用餐,負責盡職的如君,為大家找到這家原本週日不營業的餐廳,全包下來,方便大家聊往事話家常。又是不斷的話題,歡笑聲此起彼落,大家欲罷不能,再次礙於晚餐時間已近,希望部分話題留到下次謝愷和俊偉回台灣時再敘!大家才分道揚鑣!

一天中不斷的驚喜,不斷的歡笑,不斷的感動,填滿了這個難忘的日子,以"刻骨銘心"來形容還不夠呢!真的感謝六年戊班的"小朋友們",感恩有你們的溫情擁抱,讓我生活得更積極更快樂!

一天中不斷的驚喜,不斷的歡笑,不斷的感動,填滿了這個難忘的日子,以”刻骨銘心"來形容還不夠呢!真的感謝六年戊班的"小朋友們",感恩有你們的溫情擁抱,讓我生活得更積極更快樂!

-----------------------------------

[愛要及時說出]

親愛的六年戊班大小朋友們:

感謝大家的努力、參與、付出,成就了2009同學會 。從昨晚回家至今,心情一直是雀躍的,感動的!謝謝你們的巧思安排,給了我一個永生難忘的日子。事隔26年了,你們沒有忘記我,沒有嫌棄我,依然守護著我,其實各位都已是各行各業的個中翹楚,早已經是我的老師了!但大家仍像孩提時純真可愛,守護我這個小學老師,我感受到大家謙虛又努力的生活態度,讓我學習更多,我想往後我的生活要更積極,因為我們還想要有下一個26年呢!

當我"奉命"將 2009紀念冊頒給出席的各位時,心情是悸動的!何德何能,我有此殊榮啊!面對優秀善良的各位,我深以大家為榮!聆聽大家的發言,我是感動又高興!記憶大考驗的氛圍,你一言我一語,真的時光倒流了!以新版榮譽卡做為獎勵,讓我親自簽名,書寫受獎名單.與call out謝愷....等等活動安排,我的感覺是大家陪我度過一個母親節,教師節似的!千言萬語道不盡我的感動,感謝大家,感恩有您們!期待下次的相聚!

由鄧總監製作的超大型海報,相機拍不下,改用短片。

 

IMGP4691

不瞞您說:我第一次見識到用相片輸出的蛋糕,一先開時,引得大小朋友歡聲連連,謝謝謝愷的用心!

 

IMGP4687

美麗又週到的班長致歡迎詞!

IMGP4701

劃下第一刀後,請班長來分蛋糕。

IMGP4673

未到十點班會時間,簽到簿上已有人簽名報到了!

IMGP4671

這就是當年我們的教室,說也神奇:前面三間教室已改做科學教室,第四間教室改成檔案室,剛好我們的教室還是班級教室,老天爺也成就我們!

牆上的班級牌也是鄧總監的傑作喔!熟悉的班級牌,看得我心跳加速.....

IMGP4712

志華精心設計的榮譽卡,它帶領我們回到從前!

IMGP4708

走廊上的大合照

IMGP4704

教室黑板大海報前的合影!

分享更多照片<六年戊班2009同學會>

~還有更多文章,照片與視訊,將陸續出現,敬請期待!~
 

victor2009/06/22 00:16 回應

要不是今天有同學提起,一轉眼畢業已26年了,睽違26年的老師及同學們,依稀還有著原來小時候的模樣,我不知道是因為緊張還是興奮,居然有些人的名字叫不出來了,最驚訝的是看到老師,一點也沒變,小時後覺得有點兇的老師,也突然變成朋友似的對我們噓寒問暖,大家聊聊近況,談談同學會籌備的過程,時間一轉眼就到中午,雖然很想留下來跟大家午餐詳敘,但為了小女的畢業典禮,非常依依不捨的跟大家告別,雖然以前都未參加歷屆的同學會,時代不同,大家聯絡方式也有許多,下次我一定要全程參與.

真的感謝蕙儀  戴老大  志華 櫻婷  大鬍子叔叔用心籌備及謝愷的蛋糕,還有老師,您的部落格是凝聚大家的力量,謝謝大家

兆元Victor


 

 

玉兒2009/06/22 12:12回覆

更要感謝的是大家的參與!

就像蕙蕙說的:

只要大家能留下美麗的回憶,

再辛苦都值得啊!

期待下次遠企的相聚喔!

-----------------------------------------------------------

Robin2009/06/22 09:42 回應
 
瀏覽之餘,先恭賀六年戊班同學盛會圓滿成功~
急於出門,只好等回來之後才好好再欣賞,且盼有珍貴畫面的出現;
更讓格友也有緣份為大家祝福!謝謝!
 
玉兒2009/06/22 12:26回覆

超有感覺的聚會!

希望與我分享,

六年戊班的2009 同學會!

---------------------------------------------------------------

Crystal2009/06/22 12:53 回應

老師

您的動作真快啊, 哈哈!可不可以幫我也PO上這篇會議紀錄在您部落格呢>謝謝老師哦~~

http://tw.myblog.yahoo.com/jw!RPdIR9uaEQflEzP2xh8m906lb8U93Q--/article?mid=358&prev=-1&next=357

玉兒2009/06/22 15:30回覆

謝謝小君幫我們做了這麼棒的報導,

感動啊!

真的要割愛,那我就不客氣了!

為了六年戊班我們沒有不能做的,

對吧!?

---------------------------------------------------------------------

蕙蕙2009/06/22 15:01 回應

如果十年後教室不會改建, 我們就再回去辦一次吧!

希望那時還有人能背出座位表和八段錦!

玉兒2009/06/22 15:38回覆

馬上又多了一個承諾,

不知道怎地?

我起了雞皮疙瘩耶!是真的~~~

為什麼呢?

謝謝大家,

好愛好愛你們!

-----------------------------------------------------------------

Crystal2009/06/22 16:50 回應
 
老師, 真是不好意思啦, 是我厚臉皮, 哈哈~~主要還是希望可以把所有有關六年戊班的回憶放在老師這裡. 感覺上老師的部落格好像是我們的另一個心靈的家, 總是可以三不五時上來逛逛, 抒發心情, 看看大家的近況.這樣的連繫一定可以讓我們再持續到下一個26年的. 昨天不知道誰和我說:如果再加2個26年, 我們到時候是幾歲啊??天哪~~~
 
玉兒2009/06/22 17:05回覆

好主意啊!感覺很棒!剛才我才發現蕙蕙的網誌

2009六年戊班同學會 歡聲雷動登場

及兆元的相本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2197&id=1848232803&saved#/album.php?aid=2197&id=1848232803

一起"重溫舊夢"吧!

--------------------------------------------------------------------

agoda2009/06/22 19:28 回應

這樣的聚會一定會讓當老師的超感動..

因為我都很感動了說...

玉兒2009/06/23 08:05回覆

感謝大哥前來我家串門子,

只能以粗茶淡飯相待....

讓寒舍蓬蓽生輝!

謝謝鼓勵!

---------------------------------------------------------

2009/06/22 21:49 回應

同學们的用心    真的讓我感動很久    

感動到忘了一切     需要學生提省恍神的我

明明很忙  但就是不由自主回憶過往

慧蓮說了不少往事  但我卻都不記得

老師出的題目  我也都沒有印象......

我真的是個不用心的學生啊

碧芳

玉兒2009/06/23 08:09回覆

正是學校最忙碌的時候,祝妳順心!

暑假到了,總算可以鬆一口氣了,

好好帶孩子去露營吧..

休息一下`,迎接美好的明天!

---------------------------------------------------

小缺2009/06/24 18:51 回應
 

呼~終於截完稿了。

6/21當然是2009最快樂、最感動的一天

那天看到老師上台時眼角泛起淚光,我也差點要飇淚了......

後來聽到同學們妙語如珠,害我笑得肚子痛,昏沈也醒了一半(身體剛好有點小小不適)

感謝親愛的老師和同學們,以及謝小愷,那個蛋糕是我所看過最美麗的蛋糕........

玉兒2009/06/24 19:41回覆

哇!我也想用這個班級牌,

超有感覺的!

那天太忙忘了問你...

現在身體好些了吧!

超令我感動的聚會,謝謝大家!

真的美麗的人生,等著你我去感受!

-------------------------------------------------------

Alaric2009/07/06 11:06 回應

Hello All,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an unforgettable class reunion! I just got back to the US yesterday, getting ready for a new week at work. It is so nice to see you all again. 2 weeks in Taiwan flied by, I wish I had more time to talk to each one of you! Well, there is always next time!

Alaric

玉兒2009/07/06 19:55回覆

相聚的時間總是短暫的,

回台兩星期一定滿載而歸吧!

期待下次的相聚啊!

並祝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