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卡的聯想

2008050415:14
 

畢業當天所收到的祝 福卡[正面]

 

畢業當天所收到的祝 福卡[反面]

 

老師您好: 

延續六戊畢業典禮的主題,這次再跟同學一起分享畢業當天所收到的祝 福卡,還請老師撥空幫忙上傳,謝謝老師!! 

志華 敬上

 「 在畢業典禮當天,學校安排一個很貼心的活動,就是典禮開始之前請在 校生為畢業生別上畢業胸花,同時也以一張小卡片傳達對學長姊的祝福 ,記得當時是以班對班、座號對座號的方式進行,也就是五戊 的 7 號同學為六戊 7 號同學準備祝福卡和畢業胸花,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為五戊的 7 號剛好也姓游叫游玉銓,雖然從不認識他但當下還是蠻感動的 ,多年後也就保留了這張小卡片作為小學回憶的一部份。

 

    其實我們也曾以在校生的身份歡送畢業生,那一年學校禮堂落成不久 ,在設備新穎的大禮堂辦畢業典禮場面一定得盛大,因此五年級在校生 也得全部出席,雖然正式典禮之前還有好幾次的預演,台上的老師 、畢業生代表、在校生代表、領獎同學等,一次又一次地忙著重複練習 、站位、走位,但我們都不嫌的累,因為我們只要安靜的坐在下面 、該起立配合唱國歌、對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等等就好啦! !又有冷氣吹也不用上課耶!!

 

    當然啦,我們是不可能乖乖坐在那裡的,記得我和王震宇除了聊天外 ,還和座隔壁排的畢業班學長姊嘻鬧,一下互扮鬼臉、丟紙團 、摺紙飛機戶互丟......後來有位學姐被我們鬧得面紅耳赤的 ,旁邊的學長還說不要理那位『母老虎』.....

 

還記得到了後半段,在校生還起立合唱歡送歌被我們改成--- -風雨蕭蕭、前途茫茫、從今別後、不再見面..... ,然後就可聽見有人在那邊裝哭鬼叫的....對了 ,當時班上也有同學支援樂隊,在禮堂二樓座位伴奏 ,不知有哪些同學參加呢?只記得指揮還是那個梁孔泰!!

 

只是想不到一年後就換成我們被歡送啦,又是一種截然不同的心情了 ,現在回想起來都是美好的回憶啊!!」

 


 

從以上志華的分享中,讓我們的記憶又往前推了一年。民國71年我們代表在校生歡送學長學姊時,畢業典禮預演的情景又浮現出來.....!

記得畢業典禮預演通常要個幾次。包括在校生代表(五年級師生)及所有應屆畢業生,大家集合在活動中心,從第一個程序開始,逐一演練下去,全部程序結束後,另外如受獎同學的上台,領獎,下台,及服務同學都得要再一次練習到熟練為止,希望畢業典禮能隆重無差錯的呈現。

 

因此每年的畢業典禮被視為學校最重要的大事,因為活動中心場地的關係,當天一至四年級的學生放溫書假一天,參加的是全校老師及五,六年級學生,讓五年級的學生在畢業前一年,體會感染未來畢業典禮的盛況,不失為激發鬥志的好方法之ㄧ。

 

 

 

以前的畢業典禮隆重有濃濃的離情,當老師把畢業生送出校門時,大夥都紅了眼睛,多少的不捨全寫在臉上!但是這些年來經過社會衍變後,發現後來的畢業典禮在"充滿創意下",好像已找不回原有的滋味了!幸或不幸很難定奪,不知道你的感受如何?

Crystal2008/05/05 00:40 回應

游志華同學

你 你 你 你 你 真的是太可怕了 除了有超強的記憶力還有驚人的收藏   小妹我當年沒對您有什麼得罪不敬之處吧 我只記得我常把班上幾個男生打得哇哇叫   您應該不會是其中一吧    如果不幸有  麻煩請將不堪回首的此段從您的記憶中抹去  我們人要記得所有美好的事物才對 是吧?


玉兒2008/05/06 23:17回覆

就像如君說的,

志華的往事回憶,像個蠶繭,只要抽個頭,就一絲絲一縷縷,源源而來.

腦海無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謝謝他帶給我們這麼多的回憶!

--------------------------------------------------------------

hl22322008/05/05 07:49 回應
 
真是佩服志華的蒐藏功夫及記憶力,也感謝有你的珍藏,才可喚起我們的記憶。早就忘了原來班上也有一些好玩的事情,每次我告訴學生我們以前都很乖.......,記得老師的一個眼神,嚇得我都不知所措呢 !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好笑。現在我的學生也即將面臨畢業,我們真的盡心盡力在規劃讓他們難忘的畢業典禮,曾經有過的畢業典禮:燭光晚會、學生表演、祭孔儀式......,不知今年的畢業典禮學校又有什麼花招,我只保佑不讓老師出糗就好了。前一陣子六年級有一個直笛比賽,要每班的學生先選出心目中的畢業歌再練習。當時班上的孩子選出-棒棒糖的我們之間,我真的沒有聽過......,我還鬧了一堆笑話,找時間真的要好好了解一下學生現在在流行什麼,否則一問三不知。
 

玉兒2008/05/06 23:48回覆

好可怕啊!

記得蕙蕙也說過:

當時只要我ㄧ站上講台,一個眼神,

小朋友們就鴨雀無聲了!

哇!"太有權威了!"

怪不得印象中你們是最乖巧的一班!

--------------------------------------------------------------

keemoyu72008/05/06 12:31 回應
 

戴同學,當年我們可是沒什麼過節啦,只是依稀記得午睡時間身為「警衛股長」的您便很盡責的在班上穿梭來回找亂動的、偷講話的同學,然後靜靜地走向桌邊,輕輕得用粉筆在桌緣上角畫個〤,一天只要集滿兩個〤或是板上有名者,一律罰抄指定國語課文數遍並依規定需在下課前繳交給老師,通常最慘的是下午快放學時才被登記的同學,那可是得藉有限的下課時間或上課偷偷的猛抄課文方能達交順利放學,印象中王震宇最高紀錄是一天抄十遍!!當然也有反制的方法啦,例如偷偷的把桌腳的〤抹去、課文少抄幾句或幾段等....

當年每到下課時間班上就出現兩種同學,一種是盡情的玩樂,一種是埋頭罰寫、趕作業、訂正作業,記得有時還有背書吧(同學背給組長聽)!!

志華

玉兒2008/05/06 23:55回覆

你的這段回憶

勾起我好多的回憶啊!

"最高紀錄是一天抄十遍!!"是真的嗎

如果是現在我鐵定被告了!

阿彌陀佛!!

 

keemoyu72008/05/06 13:52 回應

碧芳同學,以前的學生讓老師在後面驅動著,現在的學生則是走在老師前面反而讓老師在後面苦苦追趕著,殊不知科技進步資訊發達,哪天老師無法配合學生的步調和流行,那在學生心中可就「遜」掉啦!!記得以前在補習的時候,明明號稱微積分的名師也得在有限的講台上賣力搞笑演出,更何況是現在面對八年級的世代。有時自己都很擔心該如何教育下一代?如何建立權威?如何建立伙伴關係?如何取得信任?.....總之,世代間的差距是有增無減的,有時自認洞悉新世代的想法,但更新一個世代又接踵而出,真是讓人因應不及啊!!就像我之前超迷5566的表妹現在也會很不屑的說:真不知現在的小學生為什麼那麼迷棒棒堂男孩!!!

志華

玉兒2008/05/07 00:02回覆
 

我發現志華除有超人的記憶及驚人的收藏外

還有豐富的社會經驗.....

有疑難雜症找志華準沒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