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校園留影

2008022713:43
弘維的壓箱寶系列繼歡度最後一個兒童節 我們共同的回憶-升旗篇   25年前的回憶-體育課 後,來到今天的主題-那年校園留影.

 

哇!影中12位小朋友,別來可好?我們都想念你喔!

後排二人-吳兆元 張閎運

中排七人-陳士斌 簡聰煌 曾俊堯 黃英豪 黃啟峰 曾正德 鄭世旼

前排四人-黃志鴻 賴亞亨 焦自旭

後排四人-林叔暖 劉婉瑩 李淑芳 曾美華

前排三人-彭郁玲 我 邱慶霝

由左至右:蔡旼璟 黃英豪 鄧元平 黃志鴻 劉俊偉 游志華 曾俊堯 王震宇.

後排一人-萬虎麟

中排四人-李建模 陳裕民 謝愷 吳兆元

前排二人-陳柏宏 黃國為

後排四人-游志華 劉俊偉 黃志鴻

中排二人:鄧元平 曾正德

前排三人:蔡旼璟 王震宇 馮義

壓軸戲-我們的七仙女

由左至右:楊梅芳 許玉玲 許碧芳 謝佳芝 陳蕙儀 陳雅媛 戴如君

自我測驗一下,如果有張冠李戴的情形,請回應好嗎?

~點小圖看大圖~

蕙蕙2008/02/27 15:47 回應

大家來找碴喔!!

第一張照片裡第二排左三應該是洪森田

第一排左一應是彭啟璠吧!
 

玉兒2008/02/27 16:21回覆
 

謝謝蕙蕙的慧眼識英雄

對啦!第一張照片裡第二排左三應該是洪森田

我懺悔一下.....

但第一排左一是彭啟璠?????

得請其他"小朋友"來睜大眼睛囉!

--------------------------------------------

 2008/02/27 16:56 回應

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來來大家來找茶....我也來找茶啦!!

我找第三張的「功夫照」,左邊算起第二個是馮義喔,因為這是當初拍畢業照的分組,對照畢業紀念冊上「金字塔」就可以看出來囉!!

馮義,是我從進南門一年丁班開始就一直同班的同學(當時先後兩位級任老師是許惠美老師和吳心若老師),他還有一個哥哥叫馮仁,記憶中馮義很夠義氣,只要跟他在一起絕對不會吃虧,印象中他玩「地球儀」玩得很兇,他有一招必殺絕記就是把身體掛在地球儀外拼命轉(像隔壁班的李仁鉅和廖繼敏也是箇中好手咧),有時不小心還會被甩出去摔得滿身傷,也許小朋友都玩太兇了吧,後來學校乾脆就把地球儀固定起來不會轉啦!!

黃志鴻,則是和我從三丙、四丙一起轉來五戊的同學,以前我常和他都在第二節下課(20分鐘)和陳建智(陳士斌的堂哥)一起跑操場,也許每次都是低著頭跑步,所以現在對陳建智的當時那雙綠色格子布鞋還印象深刻....後來在六戊快畢業時,我還跟黃志鴻、建模以及隔壁班的王力仁、宋雲志一起和單克順老師玩飛機喔!!

對了,林志衡同協,畢業時單老師送你的那架A10模型飛機還在不在啊!?

另外,如果照片再清楚一點可以看到王震宇的右手不是比拳頭喔,而是在表演當時他很迷的張天師作法喔!!

志華

玉兒2008/02/27 22:00回覆
 

謝謝志華找到好茶啦!

我更正第三張的「功夫照」,左邊算起第二個是馮義

而不是黃志鴻

哇!你對他們二位還做了如此詳細介紹,也許他們二位對這些兒時的記憶還沒有你清楚呢!

怪不得弘維說:你是怪腳!

對你真是佩服佩服!

-------------------------------------------------

培多羅2008/02/27 19:21 回應
 
向老師致敬

    我當時將三十幾張的照片壓縮後,
    一股腦全丟給老師,  
    之後看到老師細心的將他們分類,取主題,還寫上註解,
    我做得太少了,感謝老師為我們這樣做,真柑心ㄟ(台)
 
玉兒2008/02/27 21:26回覆
 

六年戊班園地是我們共有的回憶園地

不必分誰做得多?誰做得少啦!

只要大家開心就好!何況當年的小朋友,現在正值人生的黃金階段.

得為事業,家庭奮鬥!而我呢!樂此不疲!藉此與大家學習成長,快樂得不得了......

所以培多羅 不用拍謝!我知道你忙於教職.....

還是忍不住要再謝謝你的壓箱寶照片.

-----------------------------------------------

angus2008/02/27 20:43 回應

仔細回憶一下,第4張中排最右邊的;

看樣子應該是黃志剛同學吧?

~~~~~~不曉得對不對????

玉兒2008/02/27 21:13回覆
 

angus一提醒,

我用力的再瞧瞧!

你是指謝凱旁邊的是黃志剛同學嗎?

好像有點道理喔!大家認為呢?

-------------------------------------------------

Robin2008/02/27 20:59 回應
 
如果老師不好意思提,我來說…

建議同學以後提供照片掃描,像素不要太小,

容易影響相片的品質。

檔案稍大無所謂,依目前網路上傳、下載
速度都不慢。

告訴大家老師的影像處理能力可是一流的喔!
如果照片有點泛黃盡可保留原味,意義更佳。

拍謝,雞婆一下!
 
玉兒2008/02/27 21:39回覆
 

謝謝Robin 的建議

你對我們的園地不但支持

還給予鼓勵及建議!感激非常.....

其實是我的錯,下次一定改進喔!

------------------------------------------------

 2008/02/28 01:53 回應
 

Mr.志華:你是怪腳

You not only remember your stuff, you also remember mine? Yes, it seemed that Mr. Shain gave me a plane (actually, I think I have a piture of holding it with Ms. Chen) as the graduation gift. You even remember the model? Amazing. Unfortunately, the plane had decided to leave me for freedom (I moved twice in Taiwan and 4 times in the US after graduation from Nan-Man Elementary school). 

Wow, 元平  Joined. Hi buddy, I have not heard from you (or you can say that I haven't tried to contact you) after your freshman year in high school. I heard  劉俊偉 is in LA, but I never had the chance to find that out. I still remember that summer before we went to high school, we had a good time hanging out with some friends. I am still in contact with Angel Wei, the girl from  丙班. She just gave birth to her 2nd son in December.

Now I am wondering who will be the grandparent first....

Chih-Heng
 

玉兒2008/02/28 11:54回覆
 

相信志華看到了志衡的"呼喚"了吧!

志衡說得好:志華不僅牢記25年前的事甚至更久遠.....

不僅記住自己的事就算了!怎麼連志衡擁有單老師的飛機模型之事都記住...

太...太不可思議了!

希望元平也感受到志衡的驚喜:從進入高中後就沒再見面的老同學現在搭上線多麼令人興奮啊!

也希望慢慢的也能聯絡上劉俊偉雖然他在LA....

還記得那年他在金門服役時,還送了我一瓶金門頂天立地的紀念酒.

酒雖已"蒸發"了!但頗有意思的酒瓶,我還留著呢!下次我與大家分享,請期待吧!

-------------------------------------------------------

培多羅2008/02/28 08:49 回應
 
不知道理想的畫數是多少
目前我是用300dpi  需要再提高嗎?
幾張照片因為當時也沒照清楚 
小時候技術不好  所以模糊   跟大家解釋一下
害大家看花眼了  不過考考大家認人的功力也不錯
我想過程中就蹦出很多東西   哦
 
玉兒2008/02/28 11:26回覆
 

培多羅 :

看了你的回應我又捧腹大笑啦!

照片完全ok,辛苦你了!錯不在你,是我"搞小的".

我也認為是相片本身的問題,正如你說的:

小時候技術不好  所以模糊

但我看來卻因此保有一份真實感呢?

我們因為投入,所以看花眼也無所謂啦!

謝謝你又再次"釋出"壓箱寶,讓我好興奮喔!

另外元平angus竟也在老天爺的安排下,也搭上我們這班車了!

期待他的再次來到!點進去angus還看得到他的壓箱寶喔!

-----------------------------------------------------

angus2008/02/28 19:58 回應

志衡:

你當時剛打開模型時的照片我留下來了,記得點進去看!

那年你.我.俊偉去海邊的照片我也全數留著,要的話跟我說.

魏中慧小姐已經為人母了~~~~~我對不起大家........仍是光棍ㄧ個,哈!

還有我發現小學時好像人緣不太好喔~~~~

怎麼仔細看看所有的給我的畢業留言都怪怪的啊?呵呵~~~童言無忌吧!

各位當時給我的"祝福文字"我已經全數上傳了,大家可以點進去回味回味!

                                                                                遲到的元平跟大家請安!

玉兒2008/02/28 21:17回覆
 

我看到了打開模型時的照片,相信志衡一定也看到了.

原來每張照片背後都有個動人的故事

魏中慧是......他的弟弟魏中鳴也是我的學生

不早講,至少可以幫你們美言幾句,也許有加分作用呢?

其實光棍有光棍的好處啦!

--------------------------------------------

蕙蕙2008/02/28 23:36 回應

剛剛看到鄧同協po的紀念冊,

才發現小時候開的玩笑還不是一般的毒耶! Sorry啦!

還有啊! 魏小姐的名字出現了耶?!

我們有錯過什麼八卦還是一直搞錯什麼了啊!!

ps 我的小部最近每日都有一兩百人次的點閱,

 是有哪些老友默默的進去又溜走嗎?!

喂喂! 記得啊! 走過請留下痕跡呗!

玉兒2008/03/01 07:57回覆

看看小時候開的玩笑

才了解成長的可貴!如此想想就釋懷了....

(我也常常想:如果能重新來過我將不會如此這般啦!)

強力推薦蕙蕙的小部喔!超優的!

強力推薦蕙蕙 的部落格

----------------------------------------------------

 2008/02/29 01:57 回應

Yes. Actually I saw that photo yesterday when I tried to find out who is Angus. I didn't realize that the photo is for that plane, was wondering what I was doing.

Hi Angus, I still have all the photos from that summer, thanks! They just stay in Taiwan (whatever happened in Taiwan stayed in Taiwan). Or I should say whatever happened that summer stayed in history. We will not be able to repeat the history. But that was a fun one in my life!

Ms. Liu, 魏中鳴 should be her elder brother, not younger. I believe that he is in Shanghai now. I only saw him once at their home back in my college life. 中慧 and I  became friends after that summer (later on Yi-Chun, my wife, joined as well). So, any of our classmates who at one time had relationship (or tried to have one) with her I know all the stories. I will open my account if you want to bribe me and keep the stories secret. Just kidding.

 

How many more光棍 we have? May be we have someone in that field (I mean dating industry) can help? Unless you want to keep single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just hanging out with those beautiful ladies in the real estate conferences..... haha

Chih-Heng

玉兒2008/03/01 07:43回覆
 

謝謝志衡提醒:

因為有太多屆的學生,常會有時空錯亂的現象,對不起啦!

原來中鳴是中慧的哥哥,而不是弟弟.....

上次我也把慶霝的姊姊慶雲當成妹妹了!

幸好沒把:弘昌想成是如君的弟弟   世峰想成是郁玲的哥哥(好加在!!) 

兄弟姊姊遇到同個老師可見緣有多深啊!

怎可不珍惜呢?!

-----------------------------------------------------

2008/02/29 09:43 回應

看到魏中慧的名字忍不住先稍微回應一下,魏中慧以前的綽號叫「鬼中鬼」,當年和她同班時是我的班長,我們都很怕她ㄉ,不過我的印象中她在六年級和楊中惠是好朋友,而楊中惠也是傳說中的「女神」喔!!我記得當時有個八卦,班上曾經有人騎腳踏車跟在她的公車後面追到她家去耶!!(有點不可思議!!)

志華
 

玉兒2008/03/01 08:00回覆
 

是那位英雄啊!

好想~~~好想~~好想知道!

-----------------------------------------------------

澎仔 ; 黑輪2008/02/29 11:07 回應
 
不是我吧 ?

 

玉兒2008/03/01 08:14回覆
 

澎仔 ; 黑輪 雖然偶爾"年少輕狂"

但應該還不至於如此吧!   哈!哈!

所以我挺你!

-------------------------------------------------

蕙蕙2008/02/29 22:56 回應
志衡同協, 我了解, 放心, 等你回來, 我一定會買你的八卦的

至於那鍋彭桑, 當然和你沒關係, 你真的想太多了

------------------------------------------

isabella2011/02/21 18:29 回應
 
老師萬安:   學生在這裡向您問好!   我是賴小亨,對不起!我遲到了,這些年為了失聯同學的事,讓您多費心了,我們很失禮、真失敬啊。   就在今年過年(2011)我二哥的告知,網路上發現一張我的照片,起初以為可能有人在惡作劇並不以為意,是我大姐的好奇心,發現了老師的部落格,才知道老師一直在尋找我們這幾個迷途不知返的小蘿蔔頭。   因為晚到了,所以這幾天一直在趕進度,看了老師、陳小惠、小缺的部落格,同學們之間,還有在南門國小開同學會的情形,略知了一二,裡頭有幾張小時候的照片,好多學生兒時的記憶都回來了。在一次的搬家過程中,所有求學時代的東西都不見了。自從離開了學校,心裡一直有開同學會的念頭,感激再感激老師的苦心、同學們的用心,讓這個多年來無法達成的心願,終於可以實現了。   因為我不用電腦,所以到現在才有機會與您聯絡,接下來的同學會我一定參加,在這裡向您與家人誠摯的拜個年,雖然遲了些。也祝您闔家平安、健康、順利。   還有,我很好的,請您不用多掛心了。師恩銘摯於心。 學生 小亨利 敬上

 

玉兒2011/02/24 12:21回覆
 

Dear  小亨:

知道你搭上六年戊班的回憶之船,

我好興奮!尤其從中得知你很好,更為你的努力而歡喜!

感謝大家對過去的情誼始終沒忘且牢記!

六年戊班是個令你我懷念珍惜的美麗記憶!

相信下次的同學會一定更為令人感動!期待啊!

來信也可寄[email protected]

我們要繼續保持連絡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