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建議

2008040216:33

ㄧ直以來社區資訊社為了永和社大每期期末要繳交該期包括文字照片的社團活動紀錄而討論由誰寫?怎麼寫?結果都沒著落,我倒有個建議: 由大家寫, 寫的內容是該組討論及分享的心得.先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然後彙整貼在社團共寫部落格上.一則大家都有學習的機會.二則不必花太多時間,短短的一篇心得分享就ok了!多人參與樂趣無窮!其實它也是練習說故事的開始不是嗎?至於照片已不成問題了!因為ㄧ定有社員主動拍攝!

 

因此從三月起我的社團活動紀錄改用心得來分享,只要花少少的時間就可把該次的活動片段紀錄下來!讓社團學習不至於留白!

 

[3/31社團活動小心得]

外面下著大雨也許攜帶筆電不方便吧!今晚出席率雖然不高,但是活動仍照例進行!

孫顧問先就上週各組張貼的文章做了詳細的講評,詳情請參考這篇.

然後進行分組討論活動,各組為下次的主題作準備.以下是第二組進行討論紀錄:

我們第二組有兩位重要人物因事請假,"蜀中無大將"有點沒重心的感覺!幸好勇敢的小綱主動開口說:寫他的成長故事.哇!我為他鼓掌加油!他終於可以跨出自己的第一步了!可喜可賀啊!(我覺得小綱比我強多了,目前我還沒準備好分享這些!別罵我搞神秘喔!)

於是他ㄧㄧ述說,我們洗耳恭聽,同時還不斷的發問,希望能挖出更多更多的"秘密"!但是我們還得細心關照,注意別造成他的壓力才好!畢竟小綱肯分享他的故事已夠讓我們感動了!我們只想鼓勵他,再往前跨一步!談著談著樹根大哥也來加入我們的對話,我發現他身上也有好多好多故事呢!光是進入永和社大,所學習的課程項目就夠輝煌了!對我而言真是望塵莫及!

我們的結論是:小綱將舊照片掃瞄出來上傳至flikr相簿或小綱的異想世界,並請他與父母親聊聊他的成長故事,然後我們共同完成圖文的編輯,也許不ㄧ定是感人肺腑的故事!但也充滿著期待!分組報告討論結果時,我們鼓勵小綱自己說故事,我們在下面幫他加油!他也做到了,而且做得很棒!真是潛力不小呢!

看到小綱今晚的表現:我們有著說不出的喜悅!

因為他的成長,因為他的突破,因為他的努力,更因為他的快樂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