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活動心得(3/24)

2008032616:06

[社團活動小心得]

本週孫老師因參加社團顧問會議,沒法出席社團活動.但老師還是循往例,將活動進行表寄給大家,我們只要照表操課就ok了!


首先櫻玲社長要我將社團招生海報貼到雙和大小事我遵辦.

因為投影機與筆電"鬧脾氣",耽誤了一點時間,所以原本想請舊社員(回應社員的需求)講解照片上傳至Flickr的示範就免了!(不過後來老云很辛苦的用自己電腦,對第一.三組同學做詳細的說明.)


而我們第二組就直接進行以下的討論:


1.先看看見謀對我們主題-"赤子心 師生情" 所寫的前言.大家除了感佩見謀文筆熟練,有作家水準外,更謝謝他寫下故事的來龍去脈,讓不知道此事的人,了解這是怎樣的一個故事!(我倒覺得有點羞愧!其實沒像見謀說的如此"偉大"!當初出發點只是分享回憶過往,好玩而已!何況現在這些"小朋友"都 已成為我的精神導師了呢!特別在此說明喔!)


2.接著討論我們放哪些照片?兩本相簿:六年戊班 139 張相片, 霆瑄家小聚 37 張相片,176張照片如何取捨呢?其實時間緊湊,就決定放三張團體照吧!兩張是壓箱寶舊照片(1 2),一張是2008/3/22聚會合照,因為這些照片事先已上傳到Flickr,所以我們也複習了,如何將Flickr的照片放在文章中與文章搭配的步驟!


3.接著想到把故事地點用Google maps來呈現!


4.然後做整體的版面安排討論.


5.取得共識-"放輕鬆,只是練習而已,別有太大的壓力!"之後就將此共同作品"赤子心 師生情"貼在雙和大小事了!


6.當我們把合作作品貼上後,仍有多餘的時間.於是育健,小綱提出個人部落格疑難雜症,透過實際操作,我們想法子解決!合作愉快!


7.櫻玲請大家推舉校務代表一位.

最後把握時間拍下這次活動照片,因感於老云的熱誠與辛苦!我拍下短短的影片可惜音效不佳!敬請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