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緣處處,處處生緣!

2008081515:29

最近幾天常在我家後花園-台北植物園走動。80歲的媽媽在一旁做外丹功時,我利用時間東逛西逛,發現好多"新大陸"。除了拍下短片,發布在PeoPo公民新聞:粿葉樹 再見穗花棋盤腳! 臺灣布政使司衙門 黃花夾竹桃,驚艷-瞬間花落外,園內的花草樹木,開花的開花,結果的結果,好不熱鬧!與我分享來自台北植物園的驚艷吧!

花兒落得滿地的穗花棋盤腳,讓我ㄧ拍再拍欲罷不能!

葉片顏色特殊的魚藤,我第一次與他見面。

小葉魚藤紫色的小花,很令人喜愛!

美洲含羞草有像粉撲的花兒。含羞草一觸碰就閉合的葉子特性,有著我濃濃的兒時回憶!

紅花配綠葉的炮竹紅,給我小而美的感覺!

馬齒牡丹盛開在花圃內,非常耀眼!

~千日紅~你一定常常看到過。

結實累累的福木,果實形狀像小橘子,但有濃濃的榴槤味,很不一樣。

剝開一個福木的果實瞧瞧!果肉黃橙色,內含一顆種子。

張燈結綵的使君子,是哪家辦喜事啊?!

旁邊盛開的凌霄花也不遜色!

黃花夾竹桃落在綠草地上,相互輝映,好美!

仙人掌也開花了!

小溪旁的野慈菇開著小白花,給我滿足的感覺-生緣處處,處處生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