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訓練

2007110817:06

前幾天有個機會參加義工訓練,原本以為頂多兩三個鐘頭的會議,到了會場看了行程表,才知道是一整天的行程.因為告訴家人是中午回家,未料要到下午五點半才結束,心裡起了煩惱心.因為時間緊湊且"佛菩薩前不可造次",因此安住下來!中午再說吧!

此時定眼一看講堂上擠滿了人,一個座位挨著一個座位,大家盤腿席地而坐,井然有序,且鴉雀無聲,連門口都有師姐師兄坐著共340位,哇真是發心啊!何等殊勝的場面!心想:我不曾有過這種經驗-一整天盤腿席地而坐,(只參加過兩次禪一)不知道撐得下嗎?突然看見右方,斜前方比我年長的師姊師兄,早已定位安忍安住下來,我真是慚愧!只怪自己的菩提路起步晚些!頓時心念又一轉:我ㄧ定可以的"佛菩薩會加持的"!

一開始由義工總幹事開場白:讚嘆大家為擔負如來家業而來,不喜樂三界的有為法,犧牲假期來此共修.接著由各組組長報告業務內容及心語分享:勉勵大家調伏自己的每一分不善作意心量要大感恩戴德,事事如理作意老師更以自己所寫"以廣福德為器皿,以內容般若為種智水,淨灑十方眾生戒,普潤含識成佛種."四句偈與大家共勉!人生在世誰無煩惱,有煩惱才有福田種.能在正法道場薰息佛法猶如大海中盲龜,每一百年探頭出離海面,呼吸一口新鮮空氣,海面上有一根浮木,中間有個洞海浪洶湧,盲龜剛好遇上浮木並鑽入洞的機會,可說是微乎其微!因此不可不珍惜這個累世累劫修得的福德因緣!

經過這次的共修讓我更堅定為了自己的法身慧命應該更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