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媽媽訪友

2009032318:17

0324

趁著假日好天氣陪老媽媽到老朋友家玩,杜阿姨是媽媽兒時的同學玩伴,因為志同道合而成為莫逆之交。多年來媽媽只要到台北來,一定不忘要我陪她走一趟老朋友家。因為體諒杜阿姨行動不是那麼方便,但又想見見老朋友,當然排除萬難要跑這一趟!幸好阿姨家就在中和並不遠,這次臨出發前還接到阿姨來電說:她是很想見老朋友,但是卻忘記媽媽這次換膝關節行動也不是這麼方便,如此勞駕真不好意思!老朋友了,還能如此體諒對方,我為牠們的情誼感動!

兩個老朋友相見,永遠有說不完的新鮮事,歡喜愉悅全寫在臉上!杜阿姨和媽媽說:我們三個知己朋友,去年走了一個,現在剩我們倆了,要常聯絡見面啊!老媽媽則回應說:電話中聽到你的聲音,固然很高興!看見你身體健康,我就很安心!......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說個沒完,我在一旁靜靜的觀察她倆,我發現杜阿姨個性開朗,聲音宏亮,滔滔不絕,一點都看不出病容!

杜阿姨與先生和外傭住一起,他在十幾年前因糖尿病而一隻眼睛失明,因為無法平衡,走路長東倒西歪。幾年前因此跌倒,右手骨折,挖臀骨補,前後開了三次刀才完成。去年中秋左右,又因踩空而跌斷了左手,再開一次刀。現在雙手平舉還隱隱作痛呢!但是看她一點也不擔心健康,樂觀的想法,令我羨慕!他說她的母親75歲走的,因此她過了75歲後的這幾年,他已了無遺憾了!每天早上起來,心想又多活了一天,是撿到的快樂!平日念佛誦經,求佛祖讓她好走!她能如此了脫生死,面對死亡豁然得很!我想是他的精神生活有寄託,每天固定做早課,晚課,無論是心經,大悲咒,金剛經,藥師經......他都能朗朗上口,倒背如流!因此生活過得很充實,沒時間胡思亂想,氣定神閑,加上大她兩歲的先生身體硬朗不但不用他操心,還能從旁照顧她!

回家的路上我不斷的告訴媽媽:杜阿姨身體狀況沒有您好!但是她很勇敢,很樂觀,很開朗,所以很快樂!您要向他多學習!雖然她有老伴陪在身邊照顧,但您有兒女陪在身邊也不錯啊!要知福惜福感恩啊!老媽媽對我的說法表示贊同也答應說要加油要向好友學習!這趟訪友之旅收穫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