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作業憶舊三---家庭聯絡簿

2008022313:42
小學作業憶舊  小學作業憶舊又一  之後,我們的時光回憶大使-志華,今天又釋出25年前的聯絡簿.

 

並對此發表他的回憶!對一起走過這段日子的我們,真有時光到流的樂趣!一定讓你看得過癮喔!

 

當年的聯絡簿,的確擔負著家長與老師的聯絡管道.沒事時最好,一但有事問題就大了!當滿江紅時就是世界末日了!

 

小朋友在聯絡簿動手腳的事常出現,也因此造成家長與老師的誤解.(當然不是我們班的同學啦!)

 

你對聯絡簿,還有多少回憶呢!快快用力說出來吧!

~再次謝謝志華提供以下圖文.~

 

國小作業憶舊三---家庭聯絡簿

 

「各位同學大家好,再提供一張手邊留下的家庭聯絡簿跟大家分享 ,目前看到的家庭聯絡簿是在六戊畢業前夕所寫的,日期在72/6 /3~72/6/7,針對聯絡簿內容我歸類幾點大家分享一下.

 

(1) 乙書:就是新學友數學參考書啦,當時教育局規定不能用自習 ,所以在聯絡簿上就用乙書當作我們的密語,以防督學臨時抽查囉! !不過乙書只適用於數學自習喔,國語自習就不是用乙書了

 

(2) 6/7的老師簽名:因為那天老師請假,所以就由我們的班長來代簽啦。

 

(3) 甲本:通常數學課本的作業寫在甲本而乙書的作業就寫在乙本上囉 ,可是國語又不是這樣,因為國語有分筆記與生字,所以不用另外編密 語代號啦。

 

(4) 家長座談會:就是母姊會啦,通常是在週六下午都由媽媽代表參加 ,這也是我最緊張的一天,因為母姊會辦完猶如見光死 ,一場母姊會辦下來回家准會被媽媽念到臭頭!!還有一種叫 「教學觀摩會」的更可怕,就是請家長在教室後面排排站觀看我們上課 的情形,通常之後接著就是母姊會,通常這一天皮都要繃緊一點比較好 咧!!

 

(5) 牛奶165元:我們每個月都會訂味全牛奶,是自由訂購的 ,當時我是沒訂啦,因為看看當時我的體重就知道囉!!嗚~~

 

(6) 明天不帶飯:都快畢業啦,所以星期三下午的作業活動都不用上囉 ,通常我都會回家吃完午餐後跑到王震宇他家玩!!

 

(7) 美勞香包:這是我們小學最後一個美勞作業喔!當時香包可以自己跟媽 媽要材料縫,也有人去「仁化書局」買整套的半成品來做!!對了 ,我們的美勞老師是傅老師,每次都到忠孝樓中間地下室上課!!

 

(8) 國24課座右銘:這是六下國語的最後一課,記得當時老師要同學起來 分享座右銘,有位同學脫口說出:犧牲享受、享受犧牲 後,頓時全班鴉雀無聲,因為一時間還搞不懂這是什麼意思啦!!

 

(9) 回家時刻與睡眠時刻:都是大概寫的啦!!

 

當時每天都是在下午打掃後,由老師或班長上台公布當天的回家作業 ,再由同學抄寫在家庭聯絡簿上,每當這一刻猶如開獎一般 ,因為作業的多寡可攸關當天晚上回家能不能好好玩一玩哩!!

 

以上純屬個人回憶,如有雷同概不負責喔!!」

 志華

蕙蕙2008/02/24 11:30 回應

嚇死人, 連老師請假都記得,

還甲本, 乙本!! 我是都忘光了,

看來我的記憶還真的是只存放吃喝玩樂之類的事呢!

玉兒2008/02/25 16:15回覆
 

我為了什麼事請假呢?!(我真不應該.....)

志華還記得嗎?

記憶中我除了參加研習之外很少請假,

因為要"收拾殘局"很累人的.....<當然不包括我們這一班囉>

-------------------------------------------------------

培多羅2008/02/24 11:49 回應
 
游志華你是個怪腳
玉兒2008/02/25 16:21回覆
 

培多羅

你說出了我們心中的話!

志華難道寫了那兩年的日記嗎?

不然怎麼都記得這些事呢!?

好奇!好奇呀!.......

---------------------------------

 2008/02/26 01:31 回應

Sorry, Ms. Liu, I cannot remember any of what Chih-Hwua put down. I am wondering why Chih-Hwua's weight showed up in the "everyday good deed" area? It took us a couple years to catch up with that, though. The only thing I remember is Ms. Liu's signature.

Chih-Huwa, does your diary have book A & B as well? I cannot believe that you have all this memorized, amazing! Or, did you video tape all of our activities?

It is always fun to see old photos, Hong-Wei, keep them coming!

Sorry, only my home computer has Chinese. I, however, spend majority of my time with my sons when I go home, not much time left after they go to bed. Sometimes I am so exhausted and I fell asleep before they do! Basically, I am their toy... But it is fun!

Alaric 

玉兒2008/02/27 11:06回覆
 

回覆Alaric 志衡的疑問

志華的體重寫在日行一善欄位的問題

記得當時每個月要量體重一次(也許要提醒大家減肥吧!哈哈)

為了通知家長,叮嚀小朋友寫在聯絡簿通訊欄上.

志華當天通訊欄,不夠書寫.因此寫在日行一善欄位上了!

相信當年你也是如此寫的.

正如你說的:志華是否錄下當年我們的活動呢!?

我好奇:他為什麼都還記得25年前的點點滴滴......

志衡用英文回應,讓我們有機會練習,

真是"一舉多得"呀!所以不必表示歉意啦!

知道你是個好爸爸,更是兒子的大玩偶!我們替你高興,也以你為榮喔!

--------------------------------------------

Crystal2008/02/26 13:52 回應
 
為蝦米大家什麼百寶箱都有 我卻通通都丟失了   真慚愧  
 
玉兒2008/02/27 10:36回覆
 

沒關係!Crystal千萬不可"沮喪"!

懂得分享並提出自己的看法與記憶

和提供主題供討論一樣是重要的角色

希望能常常在此園地看到妳喔!

--------------------------------------------------------

 2008/02/27 17:04 回應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會記得這些耶!!

我覺得是看到同學又相聚心中所產生的感動與感覺吧!!因為很多記憶深處的東西多年來苦無分享的對象,久了當然就模糊啦!!

老師的六戊園地就是讓我蠻感動的,再加上看到大家熱烈參與,那就很容易讓人感覺熱血起來,把塵封已久的記憶都摳回來啦!!

志華

玉兒2008/02/27 21:48回覆
 

我想正如你說的:

因為看到多年未見的同學一下子相聚了,

感動之餘,內心深處那些點點滴滴竟不由自主的湧現了....

不過你的記憶特別特別超乎常人,可以用天才來比喻啦!

大家一定同意我的說法吧!

---------------------------------------------------

 2008/02/27 17:24 回應

我在小學時的體重一向是很重的,記得小一時量的體重就有38公斤了!!當然現在也更重啦!冷~~

其實對我來說,小學還有一個東西沒被留下來是我覺得最可惜的,那就是畢業旅行時我和王震宇錄得一卷錄音帶,當時王震宇從家中拿一台隨身錄音機(當時蠻高檔的喔),跟我說要來做一集「六戊畢業旅行實況報導」,於是兩人從一上車就開始錄音、訪問同學,記得一開場就是「王震宇、游志華上台一鞠躬....」,然後就實況轉播「現在開始遊覽車由學校出發,首先看到的是南門狗園、尼克森狗園.....」,記得那時訪問 Cristal 時,Cristal 就對錄音機大吼一聲,我和王震宇就裝作小狗落難而逃的聲音哩......

那捲錄音帶回來後就再也不見蹤影,後來六戊同樂會計畫要播出來時就已經不知去向了.....真是可惜啊!!嗚~~

志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