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作業憶舊又一

2008021421:25

超級記憶機-志華又出招了!

25年前的寫字課,你記得多少呢?

一起來回憶吧!

這是志華第四次發言(指發表主題)了!別忘記他的第一次第二次 第三次喔!


老師您好:

不好意思我又來充版面了,在小學作業憶舊中我再提供一張書法作業跟 大家分享,煩請老師撥冗協助上傳,謝謝!!  

祝老師   事事如意  

                                        學生  志華敬上

「記得從小三開始每週都有書法課,當時的書法課叫『寫字課』 ,聯課活動也有書法組,另在寒暑假也有整整的一本書法練習簿 。每到寫字課那天,大家就會大包小包的把文房四寶加字帖帶到學校來 ,拿出顏真卿或柳公權的字帖來練習,我們都會先在桌上撲上報紙後將 大中小楷毛筆一字排開,接著再小心翼翼的將墨條、硯台加水開始磨墨 ,當然也是有人帶整瓶墨汁來啦,不過也常發生因瓶蓋未緊而讓墨汁四 竄的慘劇喔!!有陣子還流行用原子毛筆咧!!
 

記憶中,班上書法以許玉玲寫得最漂亮,王震宇也很喜歡用書法來鬼畫 符(真的是拿來畫符喔!!);另外,記得在五戊的時候還有一位同學 天天閒來沒事就在磨墨,磨到最後被老師勒令禁止,還有同學曾將墨水 畫在女同學的白襯衫上,好像是賴國誠吧!!(當時他的綽號是恐龍頭 )以上是我的回憶,跟大家分享囉!!」

蕙蕙2008/02/29 01:04 回應

今天才發現漏了這篇,

接一下殘存的記憶,

嗯! 賴同協畫衣服事件的受害者好像是玉玲喔!

玉兒2008/03/16 11:41回覆
 

咦!我倆真的有"默契"

我檢查回應部份,

赫然也發現我漏了回覆你的這篇回應

好巧好巧!

不過還是要和你說聲對不起喔!

那鍋賴同協不知道身處何處呢?

-----------------------------------------------

2008/09/08 19:44 回應

看到以前書法作品,想到現在的孩子,已經沒有什麼機會可以寫了。就拿現在的小三生來說,每週上4節的國語課再加上1節作文1節閱讀,好像已不重視書法課了!正課都沒有辦法好好的上了,有時還會挪用其他的時間呢!以前剛開始教書時,班上也發生過很多有趣的事情,例如:我去開會,一再交代不能把書法用具拿出來,就是有好奇的孩子偏偏要開墨汁,結果不小心把自己及別人的桌子衣服弄得到處都是,害我們整整處理了一個早上......。我在巡堂教孩子拿毛筆時,裙子被孩子狠狠畫上一筆,當時真是尷尬、不捨,一直到下午都不太敢離開教室,避免同事愛的關心,從此只要他們上書法課,我鐵定上深色衣褲。碧芳(現任小三生的導師)

玉兒2008/09/15 11:43回覆
 

真的嗎?現在小三的孩子已經沒有機會學中國的國粹-書法了嗎?

我覺得好可惜啊!雖然書法課容易有狀況發生,的確不好指導!

但是想想書法課可以培養孩童的耐心,信心...啟發潛能.....等等,

有機會還是希望孩子能受此陶冶熏息!你覺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