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怎麼搭上線的呢?

2008021422:44

2008/02/09突然發現志衡的回應,真是又驚又喜!是怎麼搭上線的呢?請看看一來一往的對話吧!


一:

志衡 於2008/02/09 03:53 回應  你還記得我嗎?

25 years? Cannot believe it. Let me try to find the Chinese software so I can type in Chinese. I would agree with Hui-Hui, I cannot recognize this young man. Nice to know my classmates' updates. When is our next class reunion? May be I can plan a trip back and pop in for a chat with you all!

Alaric (Chih-Heng) Lin

玉兒2008/02/09 18:53回覆

哇!忙了一整天剛坐下來就看見志衡的回應!

好興奮!好興奮!好興奮!........

先向你拜個晚年!祝福你來年健康快樂!闔家平安!

我很好奇你是怎麼 知道我一直在找你呢?.....

同學會時我特別把你年前寄來的賀年卡,帶去讓大家見見長大後的志衡及志衡的牽手及孩子們!...解解大家相思之苦....

因為之前曾mail給你但不知怎地都沒有收到回信後來就斷線了

因此我想:

把大家在部落格討論的點點滴滴列印下來寄給你讓你分享我們的回憶

也許你聽到我心裡所想的.

於是從地球那端捎來了你的訊息,真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啊!

既然這回搭上六戊回憶車,就別輕易下車喔!

就算你寫英文我們也ok的!

下次的同學會訂在志衡回台灣的時間如何呢?

蕙蕙2008/02/10 16:27 回應

同學會隨時都可以開的啦! 就怕你不回來而已. 說到找人, 我妹夫和你是工工的同學(不同班),

看來他們完全沒給我認真找,  切!!!

上海好像沒有同學在耶, 反正有空就來這逛逛吧!

大家現在幾乎都靠老師這互通訊息了, 根本就是天天都在聚會呢! 


二:

志衡於2008/02/10 03:23 回應   你還記得我嗎?

或許是吧  我剛從中國回來  決定休息幾天  上老師的部落格晃晃  見到好熟悉的一個名詞  六年戊班  就知道一定是我們這一班

剛有同學會嗎  有沒有照片

蕙儀同學  如果妳找到東海工工  應該是找的到我  系上的助理還有聯絡  我同學也回去當講師了  無人給妳消息嗎  太不應該了

三週後將再回上海一趟  仍無回台打算  也許下一次吧  有同學在上海工作嗎

我的 email address: [email protected]  just dropme a note if you have any update/ info sharing.  Always nice to know the updates of old friends. How many classmates went to the reunion? Love to see everyone's photo.

還是英打快些

玉兒2008/02/10 19:10回覆

原來志衡一直在地球的那端默默的觀看著我的部落格,而我卻沒感覺呢....

凡事有開始就不嫌晚,何況網路無國界呢!

為事業打拼累了!別忘停下腳步來這兒看看......

重溫兒時的回憶或與大家聊聊是非.....

生活或事業的壓力將轉成助力喔!

希望大家一天比一天快樂!一天比一天進步!


三:

志衡 於2008/02/10 03:50 回應 人生有幾個25年?

Sorry, I have missed this one.

我和建模博士十年前在Wisconsin-Mdison擦身而過 他倒是沒太大變化 其它人可能要加注才會認得  (just kidding)

其時大家都沒啥變  尤其是老師  都快像同學了 弘維真是二十五年如一日  樣子都沒變

很高興大家都在不同行業闖出一番天地  下次如有其它亞洲行 會繞回台灣和大家見面  三月已經排定了  不太方便更改

祝大家  新春愉快

玉兒2008/02/10 19:42回覆

志衡也是我們的小班長,

個兒小小的你,總是把班務一身攬.讓我輕鬆好多好多.....

甚至放學了!小朋友都走了.

你仍堅持留下整理整潔工作....

然後我們一起鎖門回家,邊走邊聊直到互道再見!

那時你從新店越區就讀,還得搭公車回家呢?(其實當時蠻擔心你的安全,常勸你早點回家,就是這個原因啊!)

小時候的志衡是一個負責又貼心的孩子,我常想:志衡如果是我的孩子該多好!

事隔多年每每憶及這些往事我都津津樂道不吝與親友分享這事

羨慕林媽媽有個細心貼心的好兒子

林爸爸林媽媽的模樣我依然留在腦海中沒有褪色耶!代我向他們問好喔!


附上年前志衡寄來的賀卡,讓大家看看長大後的志衡模樣吧!

看到他事業成功,家庭幸福真替他高興!

志衡的另一半-怡君好漂亮,和我們的蕙蕙有幾分神似耶!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Robin2008/02/15 09:25 回應
 
看了你們的對話,也讓我想起小學的老師,除了一年級丁老師三年多前過世享年八十多歲,
其他與我們相差七、八歲左右的老師,甚至5歲也有。那段時間很多師範學校剛畢業就被派來鄉下完成義務教學工作。
鄉下地方民風質樸,尊師重道,老師很得人緣,經過幾年之後,有些老師私自進修,向外發展,參加各種升等考試,
幾乎都有很好的成就。但是有點很特殊的現象,永遠把這些孩子當成自己人。是隔四十多年的今天,無論婚喪喜慶或年節祭典,甚至平常三不五十也會聚會聊聊。很難得,一日為師終生為父,這是千年不變的精神。祝福大家有這位心存善良、服務熱忱、教學不倦的劉老師,太幸福了我的小學老師…介紹《詳全文》
 
玉兒2008/02/16 23:38回覆

你也讓我想起我的小學老師,

開始尋根行動囉!

再次謝謝Robin 造訪

你的每次來訪都帶給我感動喔!

-------------------------------------------------

2008/02/15 11:07 回應
 
哇!這種情緣 , 真令人感動!
 
玉兒2008/02/16 23:31回覆
 

謝謝 來訪

人生頂多擁有四個25年吧!

所以不可不珍惜啊!

------------------------------------------------

Robin2008/02/17 00:25 回應
 
玉兒2008/02/17 11:14回覆
 

看得我好感動!

真是個懂感恩的好學生.

對以前的老師除了感恩懷念外,還掌握著老師的現況難得難得....

Robin 是我學習的榜樣啊!有幸擁有你這位"喜歡念舊"的朋友!

-------------------------------

 2008/02/19 01:12 回應
 

Ms. Liu, thanks for the compliment! My parents always mention about you. That was a life change turning point for me to go to a Taipei school. Originally I did have culture shock. My previous school did not have a rigid structure, I just needed to go to school and play. If I did not join your class back then, I definitely would have a different life today. I did learn a lot of good habits under your supervision. Thank you!

According to my mom, I am still wondering out side of Taiwan. She is still not happy that I am not around. So, if you did ask her let me be part of your family 25 years ago, she would say YES with no condition.

I am in North Carolina now and the photo was taken during the fall season. Here is extremely beautiful during those couple of weeks. I have been moving around the US in the past 10 years and here is the only place with a true fall season, best time to visit if you want. But it depends on the temperature and the scene only lasts about three weeks.

Alaric

玉兒2008/02/20 16:47回覆
 

謝謝志衡的回應!

志衡說:

謝謝誇獎!我的父母親也常常提到你,對我而言,當年轉學越區就讀南門是我生命的轉捩點.

原本我有點文化上的衝擊,因為我原來的學校沒有這麼嚴格踏實,而我只想上學和遊玩.

如果當年沒加入你的班級的話,我肯定不是現在的我!在妳的監督之下我學到很多好習慣,謝謝!

我母親的看法是我仍然在台灣之外流蕩,她因為我沒能承歡膝下而不是很快樂!

但如果你問她後不後悔當年把我轉學到南門,他的答覆鐵定是不後悔!

我現在住北卡羅洲,而上面的照片是秋季拍的.在那幾週內這兒的確漂亮啊!

我來美國已經十年了,而這裡是真正擁有美麗秋天的地方!

如果你想來訪這是最好的時間.

但是也得看溫度..而這個景色只維持三週喔!

 

看了志衡的回應覺得好好高興!

相隔如此遠,我們依舊能暢談往事,好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