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艷捷運新北投站

2009102211:08

前些時候到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欣賞影片-秋天裡的春光,無意中翻閱到十月份的台北週刊,深深被開往秋天這篇吸引,於是(10/20)上午從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出發,搭乘北投線(或可搭淡水線到北投站)後,在第四月台轉搭新北投線,首先讓我驚艷的是十月中旬剛啟用的這座色彩鮮明,可愛動人的立體裝置藝術。

捷運北投站裝置藝術

你注意到了嗎?

縮小版的北投溫泉博物館前,有泡著溫泉的可愛人偶,

樂情彈唱的那卡西樂團,平埔族凱達格蘭原住民文化,

鴒角鴞等自然生態意象,北投的精采縮影呈現其中。

讓一旁的小朋友個個睜大眼睛,直說「好可愛!好可愛!」

無形中我也感染了這份歡樂!

捷運北投站裝置藝術

捷運北投站裝置藝術

捷運北投站裝置藝術捷運北投站裝置藝術

↓一旁更有與三大主題相關的介紹看板與多媒體影片介紹

CIMG3966

CIMG3971

CIMG3970CIMG3972 

↓通往新北投的列車緩緩駛來,車體外彩繪的鮮明圖案,吸引著眾人的眼光。

分別有代表自然生態的「我與地熱谷」,代表生活的「溫泉與美食」,

追溯歷史人文的「回到從前」三大主題。

新北投捷運彩繪列車

新北投捷運彩繪列車 

花博會彩繪列車新北投捷運彩繪列車

花博會彩繪列車

花博會彩繪列車

花博會彩繪列車

 花博會彩繪列車

↓進入車廂內有與車體外三大主題呼應的裝置設備

新北投捷運彩繪列車 

↓泡湯木桶造型的桌子有多媒體影音介紹,

分別有地圖、溫泉、美食三個按鈕供選擇,

讓遊客對北投文化特色做個了解。

新北投捷運彩繪列車新北投捷運彩繪列車

新北投捷運彩繪列車

新北投捷運彩繪列車

↓另一車廂內則有多媒體影音呈現北投的多樣風貌

新北投捷運彩繪列車 

坐在這個獨具特色的車廂內,讓我有釋放壓力,享受生活的感受!

↓帶著滿滿的幸福,走出彩繪列車,

迎面而來的可愛人偶又讓我眼前一亮,驚喜連連!

捷運新北投站裝置藝術

↓牌坊造型的捷運新北投站,高聳矗立在北投公園前。

捷運北投站 

秋意正濃的北投很動人,光搭捷運就是一種享受!

最後分享<捷運彩繪列車開往秋天>,看看彩繪列車美麗身影!

分享更多照片<開往秋天-歇腳北投溫泉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