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媽媽的話

2010082014:10

 

直接連結該影片網址

今夏最快樂的事是七月下旬與三個妹妹們到上海弟弟家與老媽媽團聚,共進共出的九個晨昏,留下太多的愉悅回憶,雖然已經回來近一個月了,但那些快樂的影像,依然清晰的烙印在心中!

這次去上海我帶了新買不久的SONY HDR CX550攝影機,主要想為媽媽與手足們留下美麗的影像記錄,老媽媽第一次在ˋ42吋的HD電視畫面,看到自己時,驚覺自己的長相,不相信的直問那是她嗎?可以想像出媽媽“驚艷”的神情!

拜現代科技所賜,馬上拍馬上錄,即時欣賞影片的享受,終於能讓媽媽及手足們大家說出心裡話,「讓愛及時說出」,的確是我們這一次上海之旅最大的收穫!

看著DVD媽媽的那段話再次響起:

從五月來上海兒子家居住,到現在匆匆過了近兩個月。這些日子以來兒子對我的照顧無微不至外,我感覺這裡生活環境很舒適,進出有人陪伴,晨昏散步在湖濱社區中空氣好環境優美,現在女兒們又從台灣來,大家共進共出,一起吃飯一起出遊,我覺得人生沒有遺憾了!

今天我有點失落,因為明天女兒們將回台灣了,可是她們各有家庭,無法永遠圍繞我身邊,有點感傷!不過,在上海生活,白天小楊陪伴我,晚上及假日與弟弟一家人團聚話家常,我也很滿足了!.....

聽著媽媽的話,不由自主的又想與老媽媽隔海聊天......

容易滿足的老媽媽,平易近人,天生的好脾氣,身旁的親人朋友都喜歡她,她是我學習的榜樣!更是我人生的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