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前夕

2009080720:10

影片內容大致是這樣: 

一個父親問兒子4次 「那是甚麼?」,兒子回答4次「麻雀」後大發雷霆;

父親不發一語後,進家拿出自己的日記叫兒子念片段:

『幾天前小兒子跟我在公園,他問了我21次「那是甚麼?」,我回答了21次「麻雀」,每一次都是緊抱著他,慈愛的回答我那純真的小孩。』

父親節前夕,你看了這個短片心裡有何感受呢!

想起客家俗諺:「爺娘想子長江水,子想爺娘擔竿長」。父母對子女的關心,像長江的流水般滔滔不絕、綿延不斷。至於子女對父母的關心呢?猶如挑擔的竹竿長而已。為什麼一代一代都往下疼惜呢!值得省思啊!

 

父親節前夕,我不由自主的想起<父親>,26年前父親離我們走了,多年來他的容貌,依然清晰深刻留在我的心中,雖然軀殼不在,但父親的精神仍然烙印在腦際,不曾褪色!尤其他做人處事的態度,更是我們子女的典範!對父母孝順,對妻子疼愛,對子女用心栽培,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如果要挑剔的話,是他走得太早了,來不及含飴弄孫,共享天倫吧!

生活中如遇不如意時,常常不由自主的會想起父親......,不知道天國的父親,現在好嗎?!是啊!他始終是我心中的英雄與支柱,印象中好像沒有難倒他的事。 而病魔卻奪走了他..........唉!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在。 父母健在時,好好盡孝道,別留下遺憾啊!

莫拉克颱風來襲,外面風雨正大,在父親身旁的孩子最幸福,趕快給爸爸一個深情的擁抱!出外的遊子打個電話與爸爸話家常吧!

父親節前夕,敬祝普天下的爸爸們,健康快樂!父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