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共同的回憶-升旗篇

2008021814:27

 

弘維的一系列壓箱寶照片,讓我看得如醉如痴....

上篇歡度最後一個兒童節  之後,接著展出升旗篇.

你對25年前的升旗典禮,還保有多少的記憶呢?

希望盡量寫出來.......期盼得到大家的回應喔!

當年南門國小與南門國中共用操場,輪流升旗.

今天輪到小學部升旗,負責指揮的是如君,後面負責播放錄音設備的除了玉玲,另外兩位是?呢!

 

謝凱帶隊,好一副精神抖擻的模樣啊!咦!美華低頭沉思為那事?

 

我很好奇?弘維為什麼此刻可以拍到這個鏡頭?應該是從國中部二樓教室拍的.

 

我們班在哪?是左邊倒數第二班嗎?

 

如君沒戴帽子,是因為剛剛上台指揮吧!

 

點小圖看更大的圖.


蕙蕙2008/02/19 01:18 回應
我在哪? 練合唱嗎?印象中好像沒升過旗
 
玉兒2008/02/19 09:37回覆

是 啊!怎沒見蕙蕙可愛的身影....

對了!參加合唱團的小朋友"享有特權"-可以免參加升旗典禮

同時間集合在音樂教室練合唱!

當年我們班參加合唱團的小歌手,除了蕙蕙還有誰呢?

-----------------------------------------------------

蕙蕙2008/02/19 17:37 回應
 

合唱團嗎? 還有謝佳芝, 鄧元平, 趙慧蓮, 許碧芳, 邱慶霝, 我有漏了誰嗎?

我還有照片喔! 過幾天寫好文再給老師!

不知有人還存著"永恆的春天"的劇照嗎?!

那鍋"歐尼爾"先生! 你應該有吧!

玉兒2008/02/20 17:16回覆
 

還有合唱團的照片,

真的.....  太太好了!

原來謝佳芝, 鄧元平, 趙慧蓮, 許碧芳, 邱慶霝和蕙蕙當年都是小歌手

鄧元平, 趙慧蓮, 許碧芳三位不知現況如何?

對了!那鍋"歐尼爾"先生!終於在大家的催促下有了新動作了

你知道是什麼嗎?

看看這個吧!

培多羅

-------------------------------------

培多羅2008/02/20 10:32 回應
 

本來想像出續集一樣

一個一個來    讓大家多一點點的期待

雖然我都已經將這些照片整理好了

可是....

中毒了   電腦中毒了

所以得重新來過

在等等吧

等等吧

這樣才過癮
 

玉兒2008/02/20 17:30回覆
 

這是你的自拍照嗎?

有意思......

我絕對相信培多羅 是個受歡迎的好老師!

不過照片別讓我們等到 ...   等到 ...  等到....

頭髮發白才好喔!

----------------------------------------------

 2008/02/22 00:29 回應
 

真是感謝弘維提供保留下來的照片,看了超感動咧!!

記得國小升旗是二、四、六吧!升旗最怕遇到兩件事:遲到、帽子忘記帶,如果遲到就得在操場邊罰站,如果帽子忘記帶就得趕快向值日生借,但同時很多人沒戴帽子的話就得開始搶啦,不然就得到別班找老同學看是否有得借!!

以前升旗還有樂隊伴奏,指揮丙班那位高大的梁孔泰,趙慧蓮也是樂隊,她負責直笛,樂隊都會定時到五樓音樂教室練習,最常聽她們吹「陽明春曉」,後來班上同樂會她也是表演這首呢!!

後來就是放錄音帶啦,通常都會放進場的進行曲、國歌、國旗歌、頒獎配樂、離場進行曲,國小有沒有唱校歌我倒不確定咧!!如果遇到音樂播放凸ㄘㄟ,大家就會笑成一團,放錄音帶的同學就亂成一團啦!!!

通常升旗典禮後就是訓導主任、教務主任訓詞,如果有頒獎或校長訓詞就會優先進行,不過當天的典禮就會進行比較久,下面的同學就開始蠢蠢欲動,老師就開始四處走動.....當然是抓亂動講話的同學啦!!呵呵!!

另外,當值日生最棒的就是遇到升旗,尤其是當天的升旗進行很久時,值日生只要把教室打掃一下就可以享受看別人曬太陽的福利了,如果作業沒寫完的還可以從容的補寫,因為同學回來後就是收作業的時間啦!!

記得當時彭啟璠還教我「憲兵稍息法」,所以才像照片上那樣精實的樣子啦!!

志華

 2008/02/22 18:20 回應
 

講到「永恆的春天」,那張粉紅色的「本事」我留了好幾年卻搞丟了!!記得歐尼爾是外國訪台記者,扮演接待女主角的是四丙的張慶綺,後來還在中視的兒童天地當主持人咧!!偶當時和曾正德當現場門口的警衛,有沒有拍到偶啊!!

志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