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社區影像紀錄培訓心得感想

2010112916:27

在這培訓過程中,學習了什麼或獲得了什麼?(請儘量將學習的心得寫下來)

 

從教職退休後,一直憑著直覺過自己的生活。七月初感謝萬華社大林錫爵老師與同學的邀約,因緣際會我參與了社區影像紀錄培訓。由最早的存疑,帶點排斥到堅持留下,快樂學習,其間有著滿懷的感動感受,恨不能傾述於萬一!

尤其這段時間,讓我經歷了人生中無數的第一次:

 

第一次「混網咖…」

那天第一次走進有點黑暗又烏煙瘴氣的地下室網咖時,我是驚恐懼怕的!未料此後每次的團隊聚會,一待竟是五個小時以上,甚至徹夜未歸!為的是剪輯與討論那23分鐘的「一生不悔」!

 

第一次「置個人生死於度外

那天為了取得畫面,坐在沒駕照的機車騎士後,從萬華馳騁到三芝,忍著疼痛懼怕,跟拍採草騎士的真實又驚險畫面,幾度因重心不穩,而差點摔倒,如今想起餘悸猶存!懷疑當時的勇氣是哪來的?

 

第一次「驚豔採草阿嬤的生命力

跟拍87歲高齡的阿嬤,母女倆徒步上山採草的鏡頭,她堅強的生命力,樂天知命的生活態度,讓我感動不已!直到現在我依然忘不掉,阿嬤滿臉風霜的美麗笑容,我發現:原來生命可以這麼精彩!

 

第一次「通宵達旦…」

幾次為了交片的最後時限,而第一次徹夜未眠,我終於找到有人常熬夜工作的原因了!但對我而言:就算是學生時代,也不曾如此臨時抱佛腳而開夜車啊!這真是破紀錄的生活經驗啊!

 

第一次「見識他的堅忍毅力…」

23分鐘的紀錄片,花下的心血與功夫,若非當事者絕無法想像個中滋味。牽一髮動全身的修片過程,令人有著深刻的恐懼感,而翁導演義惠卻是樂此不疲,一修再修,非達千錘百鍊的境地不可!我敬佩他的韌性與精神!

 

林林總總,太多的第一次,讓我從中學習了很多相關的事物,充實了生活的廣度,更增加了的生命的深度。

~這是段令我難忘又感動的時光,因為它讓我「一生不悔」!~

 

課程即將接近尾聲,此時此刻,我內心的感想…(請儘量抒發您的情緒)

 

歷經這段令人難忘的日子,內心充滿了無限的感動!

最想說的是~感謝有大家~

因為有老師們的指導,導演的陪伴,讓我的學習生活更充實!

因為有馬克司,慧欣的努力策畫,創意安排,讓我快樂學習!

因為有不倒翁團隊的合作無間,讓我拾得一段珍貴的學習經驗!

感謝一起走過這段時光的所有人事物,因為有您才能激盪出這段精彩的社區影像紀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