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海角七號"

2008092215:32

早在中秋假期時,兒子就強力推薦海角七號這部電影,要我和先生一定抽空前往觀賞。拖延了好幾天,終於在上週六我們走進了,快從記憶消失的電影院,欣賞這部人人推薦,票房上億的國片!

海角七號開創了國片的傳奇,說真的很久沒有這種滿足的感覺,對我而言他是超有感覺的一部電影。全場高潮迭起,絕無冷場!以60年前台灣光復日軍撤退的船艦,在太平洋上航行的場景,帶出第一封情書的口白,那磁性的日語口白就夠牽動了我的心了!接著跳回現實,在台北不得志的樂團主唱,敲碎吉他驅車離開台北,回到家鄉恆春.......台灣的真,台灣的美一一帶入鏡頭,讓我有份親切熟悉的感覺!”代表”的一番話,什麼都BOT出去,就連海灘演唱會都不給本地樂團.......留給我不少省思!喜彈月琴的茂伯,無論角色扮演或對白,讓我覺得是週遭生活的投影而起共鳴!賣小米酒的馬拉桑是那麼努力生活,讓我心生佩服!我好喜歡彈電子琴的”大大”,那份純而帶點不屑的小女孩神韻。遠離他鄉異地工作的友子和樂團主唱阿嘉的對手戲,衝突性,無不讓我感動欲哭!

海角七號以日本男友寫給友子阿嬷,遲到60年的七封情書,縱橫串聯阿嘉,友子組合當地樂團,發生的小人物小故事。但透過用心的編導後,呈現出來的,竟是如此扣人心弦!感人肺腑啊!

整部電影有歡笑也有淚水!有過去的故事也有現實的呈現!有本土的故事更有異國的戀情!劇中角色的刻畫,深繫觀眾的心!全場都笑聲不斷!原本先生以為他會打瞌睡(看電影前他笑說:如果他看得睡著了!千萬不要叫他.....),未料他看得連上廁所都省了!強力推薦這部國片,的確是部不可多得的好片喔!海角七號更是一部老少咸宜的好片,帶爸媽去看更棒喔! 

 

 

[延伸閱讀]~以下資料來自網路~

海角七號票房破2億,進軍釜山影展也獲得韓國影迷熱烈迴響! 而在電影當中,一人分飾兩角,演出60年前後, 深情男老師以及療傷歌手的中孝介,表示能夠參與電影演出, 打從心底的高興,也希望大家都能夠記得他在電影的一句對白,「當 大雨來的時候,不要忘記等待美麗的彩虹」,面對困境, 永遠不要氣餒。

「海角七號」藉由60年前,7封寄不出信, 來表達一個異國男子對恆春女孩,綿綿不絕的深情與思念, 電影當中,來自日本的療傷歌手中孝介,一人分飾兩角, 化身那位捨不得「友子」的有情人,以及一位在電影中的自己。

演員中孝介:「日本與台灣男女因為戰亂分開, 我自己在拍攝這段戲的時候,我也問自己要怎麼詮釋呢? 我自己內心也感到相當心痛,久久無法自己。」

導演魏得聖在2006年,看到了中孝介, 一眼就認定非他演出莫屬,看過「海角七號」的朋友, 對於彩虹場景很熟悉,無論是60年前的傷心船頭,還是60年後的 墾丁海邊,中孝介有一句經典對白,對友子說「下雨時候, 難道你都不期待彩虹嗎?」,鼓勵友子再怎麼挫折,也不要氣餒。

中孝介:「但總有一天,但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與夢想,暫時分開, 然後再度重逢的時候,是帶著自己豐碩的成果再度回來, 再見面時是笑著重逢的。」

而片尾「各自遠颺」歌聲,也替「海角七號」 帶來溫柔的感動與撫慰,中孝介也是來自海島的歌手, 演出這部風靡台灣的電影,也讓他找到屬於自己生命裡的美麗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