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笑容

2009031921:13

0319

 

永和市溪洲公有零售市場一直是老媽媽來台北必逛的地方。雖然我住中正橋另一頭的台北市,但買菜購物還是鍾情於此,除了貨色齊全外,還物美價廉!因此老媽媽只要從苗栗來我家小住,她一定不會忘記也到永和溪洲市場逛逛。

今天託媽媽的福,坐上計程車來到永和頂溪捷運站,下車後帶著拄著柺杖的媽媽,看看永和早開的商店,人來人往的街道,好像比橋那頭的台北市還熱鬧呢!走過馬路從永和路邊的入口進去,雖然才九點不到,但市場內已人聲鼎沸了!我告訴媽媽現在時間還早,還沒到踴擠的程度,過了十點後這兒幾乎可以用磨肩接踵來形容!

紅鳳菜降血壓,對血壓高的媽媽而言是非買不可,因此買了不少!白斬雞的老闆很熱情,硬是要我門試吃,果然這招有效,我門買了半隻雞。滷味攤的雞腿及梅乾菜皆很可口,是每次來一定不放過的食物。素食店的苜蓿芽菜捲,也是媽媽的最愛。實在是怕多吃,對代謝功能不好的長者,血糖會升高,不然是買不完的東西啊!

服飾店,日常用品店,就算沒買也進去瞧瞧!讓媽媽見識時下流行趨勢!從中興街出口繞出時,離開前又忍不住帶了炒米粉及肉丸。沿著韓國店街一路邊走邊逛,媽媽像個小孩似的興奮!大概是從一月上旬換膝關節以來,玩得最過癮的一次!回程時看到轉彎的捷運站,媽媽竟說我們試試坐捷運回家如何?我確認他不會太累後,決定挑戰!原來無障礙空間設備已如此完備,處處有升降電梯可使用。因此一路暢通無阻,回到家我開玩笑的和媽媽說:下次我們坐輪椅搭捷運遊淡水吧!老媽媽露出幸福的笑容!